映象新闻

搭建学科研讨平台 实现教育智慧共享

3月15日上午,中原区互助协作组高效课堂研讨活动在中原区建设路第三小学举行。参加此次研讨活动的有互助协作组各校业务领导及建三小学数学骨干教师。

  映象网教育频道讯(记者 方圆 通讯员 李翠)3月15日上午,中原区互助协作组高效课堂研讨活动在中原区建设路第三小学举行。参加此次研讨活动的有互助协作组各校业务领导及建三小学数学骨干教师。

  活动分高效课堂展示和评课、议课两个环节。首先,建三小学的张倩老师在录播教室执教六年级数学下册的《解决问题——瓶子的容积》一课。与此同时,协作组领导在会议室利用校园网络进行观课。课堂上张老师采用自学、对学、群学的方式,让学生在猜测、观察、验证的学习过程中寻找问题的答案,并进行小组展示汇报,针对汇报还进行了师生评价、生生评价。学生们在学习新知的过程中,充分体会到了与同伴合作、交流和展示的喜悦。

  在评课、议课环节中,各校领导对张老师和学生的表现都给予了很大的肯定,特别是张老师用自主课堂的教育理念来指导自己的教学行为,充分调动学生主动学习的积极性。同时针对整节课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比如在教学中要注意数学概念的严谨性以及教学环节中以问题链的形式来驱动教学,从而使课堂达到真正的高效。

利用校园网络进行观课

利用校园网络进行观课

协作组成员观课

协作组成员观课

协作组成员评课、议课

协作组成员评课、议课

张倩老师执教《解决问题》

张倩老师执教《解决问题》

  本次教研活动,是互助协作组开展转课系列活动。协作组的各校交流活动给协作组同仁搭建了很好的研讨平台,实现了教育智慧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