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2017中美中学生FRC交流活动在五十八中举行

5月27日,郑州市第五十八中学迎来一批“洋气”的客人——美国中学生FRC代表队。这群美国创客将在未来的几天里与五十八中的孩子们一起就FRC机器人项目《蒸汽朋克》进行深入交流。

  映象网讯 (记者 李魏真 图/文)5月27日,郑州市第五十八中学迎来一批“洋气”的客人——美国中学生FRC代表队。这群美国创客将在未来的几天里与五十八中的孩子们一起就FRC机器人项目《蒸汽朋克》进行深入交流。

  中美创客大合影

  中美创客大合影

  上午8时,校长董震就带着五十八中的创客团队早早地等在校门口,美国友人刚下车就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董校长代表五十八中对美国中学生FRC代表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邀请美国创客们一起合影留念。

董震校长欢迎美国友人

董震校长欢迎美国友人

  在欢迎仪式上,董震校长借天气之美对美国朋友的到来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五十八中的教育理念。他表示,我们五十八中也许不是最优秀的学校,但是我们一样能培养出了最不起的学生,所以我们的发展理念就是顺天致性,就是尊重孩子发展的天性,培养孩子健康的人性,成就孩子独特的个性。我们对学生的培养目标是博爱、博学、博雅,为孩子的成长提供各种可能性。

中文流利的FRC中华大区负责人班卓安先生

中文流利的FRC中华大区负责人班卓安(Andrew Bannish)先生

FRC中华大区负责人班卓安(Andrew Bannish)先生一开口就引起了热烈的掌声,他用流利的普通话对五十八中师生的热情欢迎表示了感谢,并向中国学生介绍了FRC和此次到访的美国代表队。班卓安(Andrew Bannish)先生说:“FRC是一项始于1992年的世界机器人顶级赛事,是美国STEM教育的集大成者,其参赛队员是来自世界各地的中学生。此次到访的两支美国队172和1111都是美国历史悠久且实力雄厚的团队。”他还表示,希望通过中美队伍之间的深度互动,促进中美青少年创客们之间的学习交流,这也是两种教育文化之间的交流。同时也希望引起国内更多学生、家长以及企业等各种社会组织的关注与重视。

 

中美双方互换礼物

中美双方互换礼物

                                     中美双方互换礼物

  欢迎仪式结束后校长董震亲自带领美国创客团队参观了五十八中校园。董校长像在聊自己孩子一样对学校的一草一木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从南门景观大道到创新实验室再到石井栏、农耕园、栉沐亭,美国教练和孩子看的津津有味,对该校的美丽风景和深厚文化兴趣盎然。美国孩子还在中国同学的带领下在孔子像前表达了对至圣先师的尊敬。 在参观过程中,不知不觉中美两国孩子已经成为了好朋友,为今后几天的共同学习交流打下了坚实基础。

小创客们已经成为朋友

中美双方互换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