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金洼小学粽艺大比拼

5月27日下午,金洼小学四年级举办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包粽子活动。

  映象网教育频道讯 5月27日下午,金洼小学四年级举办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包粽子活动。

浓浓粽叶情

浓浓粽叶情

  同学们的热情是压制不住的,中午吃过饭,同学们就早早的来到学校活动的开始。学校所用的材料都已经备齐,粽叶、糯米及蜜枣。同学们在此之前并没有包过粽子,学校邀请家长来给学生做示范,教同学们具体的方法。叠粽叶,叠成漏斗状后,先适量放一些糯米,再放一颗蜜枣,用糯米将“漏斗”填满,然后将糯米包裹起来,最后用线把包好的粽子进行缠绕。这样一个蜜枣粽子就完成了。有些同学学的较快,就帮助那些学的较慢的同学一起包着粽子。大家都在积极参与着这场活动:同学们进行分工合作,一张桌子上,有的同学淘米,有的洗粽叶,有的在分线,还有的在包粽子... ...每个同学都在尽力完成自己的工作。同学们看着一个个包好的粽子出现在桌子上,都很开心。

万事俱备,学生蓄势待包!.

万事俱备,学生蓄势待包!

  这次包粽子活动共出成品170个,个个规范漂亮。同学们还把亲手包好的粽子和自己敬爱的老师一起品尝美味,分享劳动的喜悦。此次活动,让同学们亲身体会到了端午节的浓厚气氛,在学校过了一个特别的端午节。

学生家长手把手教包粽子

学生家长手把手教包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