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哈佛大学心理学博士刘轩要来郑州开喷

哈佛大学心理学博士,刘墉的儿子、两个孩子父亲的刘轩,带着他从刘墉、西式教育那里学到的知识以及自己带孩子的经验来到郑州,分享他的经验。

  映象网教育频道讯 6月4日,台湾的时尚人气作家,哈佛大学心理学博士,刘墉的儿子、两个孩子父亲的刘轩,带着他从刘墉、西式教育那里学到的知识以及自己带孩子的经验来到郑州,分享他的经验。

  本次活动协办单位之一的河南城墙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铭昭表示“我是做传统国学文化培训这一块的,我们参与协办这次活动的初衷,就是要想要我们的传统国学文化和刘轩先生所接受的西方教育来一次大碰撞,让我们中国的父母能够多一点思考,未来的教育到底是什么?”

  刘轩,一个在东西方文化教育融合中成长,拥有哈佛大学心理学博士、茱莉亚音乐学院先修班的显赫学历的年轻人。

  他是活跃于多个不同领域的跨界创意人,从酷炫的前卫DJ,到"精英范儿"的品牌顾问、音乐制作人,再到务实的心理学作家,他的经历结合了扎实的学术研究和先进的思维。

  在第二季《我是演说家》的舞台上,刘轩自登台以来,凭借儒雅博学的谈吐和不俗的演讲实力,迅速成为该节目的“演说之星”,获得了来自两岸三地的众多拥趸。最终,刘轩技压群雄,成功问鼎总冠军,成为第二季《我是演说家》“最会说话的人”。

刘轩父子

  刘还有一个更为显赫的身份,他是著名作家刘墉的儿子。他的成功与刘墉的教育也分不开。

  刘墉为儿子的成长而写出的《创造自己》《超越自己》《肯定自己》等励志书,常年位于畅销书的榜首,不少青年是读着这些书长大的。儿子考试失利时、沉湎网络时、不愿起床时等等,刘墉都用优美而富于哲理的文字、语重心长地跟儿子谈心,激励其成长。同时,刘轩的那点“隐私”被老爸张扬得满世界都是,可以说刘家的家事,也成了天下事,成了千万个家庭的公共教材和无数孩子的励志鸡汤。刘墉用父亲这个家庭角色成就了他的社会角色和文化地位,是位称职而聪明的父亲。

  如今刘轩45岁了。当年父亲笔下的少年,接受读者关注的那个少年,早已拥有耀眼的教育经历、前卫的艺术修养,以及东西方双重文化背景,并且身兼数职——DJ、作家、时尚杂志总编、艺人。

  时间:2017年6月4日下午14:30

  地点:郑州中原路裕达国贸8楼如意厅

  关注郑在喷微信公众号进入免费抢票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