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二七区庆“六一”活动隆重举行

5月31日,二七区 “星级美德少年”、“认星争优”活动优秀学校、优秀教师、优秀家长、“十佳少先大队”、“十佳少先队干”、 “十佳少先队辅导员”、“百佳少先队员”颁奖仪式、蜜蜂张办事处温暖行暨庆“六一”活动在郑州市二七区京广路小学举行。

  映象网教育频道讯(记者 李魏真 通讯员 王晶晶)5月31日,二七区 “星级美德少年”、“认星争优”活动优秀学校、优秀教师、优秀家长、“十佳少先大队”、“十佳少先队干”、 “十佳少先队辅导员”、“百佳少先队员”颁奖仪式、蜜蜂张办事处温暖行暨庆“六一”活动在郑州市二七区京广路小学举行。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全国教育专家、二七区政协委员周慧玲、河南省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徐玉斌、郑州市足球协会秘书长房朝阳、二七区蜜蜂张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魏峰、二七区文明办副主任刘正科、二七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荆华、以及二七区的各校的团干、大队辅导员老师。

二七区教体局副局长荆华宣读表彰文

  在表彰大会中,二七区文明办副主任刘正科宣读了《关于表彰“星级美德少年”、“认星争优”活动优秀学校、优秀教师、优秀家长的决定》,二七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荆华宣读了《关于表彰“十佳少先大队”、“十佳少先队干”、 “十佳少先队辅导员”、“百佳少先队员”的决定》,对获得荣誉的教师与学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同时在仪式过程中,蜜蜂张办事处温暖办又为16名品学兼优的贫困生代表购买了书包、文具盒、足球、篮球等学习用品,送上了节日的慰问,通过此次表彰及捐赠活动,也号召并激励全区各校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美德少年”活动,使更多的同学能够学习美德、弘扬美德、践行美德,做新时代的“美德少年”。

  随后,表彰仪式结束后,京广路小学又进行了精彩的节目展演。古筝、柳琴、佛汉拳、太极扇、舞蹈······说唱奏演表达方式齐上阵,一个个精彩的节目令人目不暇接。

  演出结束后,京广路小学又进行了丰富多彩有趣的社团展示及体验活动。各位到场的嘉宾及学生家长共同参观了学校的掐丝景泰蓝、版画、扎染、陶艺、水拓画、衍纸、足球、不织布、手工编织、趣味数学、书房、棋艺等社团的展示,同时还参与了学校的包粽子与包饺子等民俗文化的体验,整个现场热闹非凡。

  此次活动的举行,通过树立一批先进典型,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学生学德养德,积极投入道德实践;坚持活动育人、过程育人,善于在活动中发现更多的新典型、培养更多的好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