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品端午粽香 承传统文明

近日,郑州高新区外国语小学组织了系列端午节体验活动,在感受传统节日、纪念爱国诗人的同时,还增加了出彩果们的生活体验。

  映象网教育频道讯(记者 李魏真 通讯员 毛琳琳)近日,郑州高新区外国语小学组织了系列端午节体验活动,在感受传统节日、纪念爱国诗人的同时,还增加了出彩果们的生活体验。

  

升旗仪式、主题队会展风采

  端午节来临前夕,外小师生就“卯足了劲”,“先声夺人”举行了传统节日——端午节主题升旗仪式。本次升旗由海洋中队担任,国旗下演讲讲述了传统节日的来历,班级特色展示也为本次升旗仪式印上了鲜明的传统节日标签。

  

出彩果绘制的传统端午节手抄报

  以“让我们过个有意义的端午”为主题的主题班会课也在各个班级纷纷开展,在班主任的引导下,出彩果们加深了对端午节意义的了解。此外,学校也将经典诵读活动、卫生整治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融入到了传统端午节的体验任务当中,引导出彩果们经历一次丰富的节日生活。

  端午节假期,出彩果们可是“大显身手”!自己在家体验包粽子、制作香囊、龙舟,画手抄报……忙得“不亦乐乎”!当然,收获也是巨大的,班级群、教室廊道都成了出彩果们关于端午节“津津乐道”的平台,出彩果们相互交流,共长知识。

  

亲手制作的香囊、龙舟

  弘扬传统文化、传承精神文明的道路上,外小仍在不断探索新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