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教育厅:禁止以考试成绩对中小学进行排名

2013-09-03 09:14:0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严禁义务教育学校设置重点班、快慢班,严禁利用节假日补课,考试成绩禁止排名……昨天,全省中小学开学,省教育厅召开秋季开学电视电话会议,规范办学行为。

  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表示,近年来,我省虽然不断努力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但一些地方和学校仍不同程度地存在不规范现象,学生课业负担仍然很重。为此,省教育厅要求,今年秋季开学后,各地要进一步规范招生和办学行为,严禁义务教育学校分快慢班或重点班;严禁利用双休日、节假日集体补课或上新课;严格控制学生家庭书面作业;严格规范各种考试;不准公布学生考试成绩,不准以考试成绩对学生进行排名或编排学生座位。省教育厅将不定期进行督查。

  此外,按照教育部的部署,今年年内将建立起全国统一的中小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系统,每位中小学生将“一人一号”。我省目前入库中小学生信息已达到1200多万条。2013年秋季入学的小学一年级、初中一年级、高中一年级新生的学籍信息将在10月底以前完成数据采集、审核、录入和问题学籍处理工作。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教育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