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继承长征精神 争做育人楷模

10月27日下午,中共中原区帝湖小学党支部开展了题为《雄关漫道真如铁——继承长征精神争做育人楷模》的专题讲座暨党课活动,帝湖小学党支部书记刘永力主讲,全体党员和教师参会聆听。

  映象网讯(记者 方圆 通讯员 张迎宾)在全国上下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为了弘扬长征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和教师工作积极性,10月27日下午,中共中原区帝湖小学党支部开展了题为《雄关漫道真如铁——继承长征精神争做育人楷模》的专题讲座暨党课活动,帝湖小学党支部书记刘永力主讲,全体党员和教师参会聆听。

  讲座内容共分三部分。第一部分以故事会和图片展的形式再现了25000里艰苦卓绝的长征路,刘书记引领大家学习了红军战士为了革命理想不怕流血牺牲的精神;第二部分着重讲了遵义会议的历史意义——遵义会议促成了中国工农红军军事策略的大转变,促成了中国共产党政治策略的大转变,也最终影响了全国总形势由国内革命战争向民族解放战争的大转变,赞颂了年轻的共产党在历史关键时刻能够坚持真理,敢于扭转乾坤的魄力。第三部分结合学校工作,激励广大党员和教师继承长征精神,在三尺讲台上为实现品质教育、品牌学校梦想而共同努力。

  讲座时长50分钟,讲者激情澎湃,听者聚精会神,有讲解有互动,会后有讨论,讲座活动的开展为下一阶段老师们的教育教学工作鼓足了干劲儿。

刘永力书记主讲,全体党员和教师参会聆听

刘永力书记主讲,全体党员和教师参会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