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认识火灾 学会逃生

10月27日下午,中原区第一中学特别邀请了河南省安居防火宣传中心陈乐飞教官,为全校教职工做了一场“认识火灾,学会逃生”为主题的消防安全教育知识普及宣传讲座。

  映象网讯(记者 方圆 通讯员 陈淑萍)为进一步提高全校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全面推进校园消防安全宣传工作,10月27日下午,中原区第一中学特别邀请了河南省安居防火宣传中心陈乐飞教官,为全校教职工做了一场“认识火灾,学会逃生”为主题的消防安全教育知识普及宣传讲座。

  讲座中,陈乐飞教官列举了最近几年我国发生的重大火灾案例及火灾特点,用“血的教训”警示我们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不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接着,重点从火灾预防的基本概念、火灾种类、灭火器的种类及性能、用电安全常识及如何防火、灭火与逃生自救等方面,向全体教职工们进行了生动的讲解。随后,陈乐飞教官演示了正确使用消防设备设施的操作程序。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的讲座,使教师对校园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进一步提高了应对灾害事故的能力,为学校防火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陈教官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陈教官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陈教官示范灭火毯的使用方法

陈教官示范灭火毯的使用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