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高新区举办2016年全民健身运动会

10月29日,郑州高新区举办2016年全民健身运动会。

  映象网讯(记者 刘爽 通讯员 尚染染)10月29日,郑州高新区举办2016年全民健身运动会。郑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庆山,郑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姚五洲,高新区经发局、工会联合会、教育局有关负责人,郑州中学校长出席开幕式。辖区机关、办事处、企事业单位、中小学校共43支赛队、1400名选手,参加了7大项目和22个小项目的比赛。

  开幕式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奏国歌仪式,李庆山讲话,姚五洲为运动会致开幕词并宣布大会开幕。运动员和裁判员代表进行宣誓后,由学生和辖区内的体育舞蹈爱好者带来的特色项目展示将开幕式推向高潮:高新区外国语小学近百名学生首先表演了“龙腾高新 狮跃九州”,把一条条巨龙和一头头雄狮舞动得栩栩如生;郑州中学第二附属小学的学生表演的安塞腰鼓,催人奋进、铿锵有力;郑州中学第三附属小学的学生表演的中华响扇,气势恢宏、激情飞扬;八一小学的100多名学生表演的花式篮球,灵巧运球、快速传球,同时,与节奏音乐进行了完美融合;在《走向复兴》大型广场舞展示中, 200多名社会体育舞蹈爱好者,身穿艳丽的民族服装,上阵表演……他们精彩的展示表演,赢得观众们阵阵喝彩,展现了我区全民健身运动开展的生动局面。

  伴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运动会各项比赛激烈开赛。干脆利索的灌篮、咬紧牙关的拔河、充满力量的乒乓球反拍……运动场上每个人都在以他们自己的坚持和拼搏,诠释着“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全体裁判员严守规程,对每一项比赛、每一个成绩都做出正确裁判,确保比赛的公正公平。

  本届运动会由高新区管委会主办,区工会联合会和区体育总会承办,郑州中学协办。运动会比赛项目以安全、文明、趣味、健身为主,群众参与度高、覆盖面广、趣味性强,是我区首次大规模、高水平的综合性全民健身运动会,更是展示全区群众精神风貌的一次体育盛会。

出席领导

出席领导

花式篮球

花式篮球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