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万圣节party来啦

万圣节又叫诸圣节,在每年的11月1日,是西方的传统节日,而万圣节前夜的10月31日是这个节日最热闹的时刻。

  映象网讯(记者 方圆 通讯员 汪心)万圣节又叫诸圣节,在每年的11月1日,是西方的传统节日,而万圣节前夜的10月31日是这个节日最热闹的时刻。

  万圣节对孩子们来说,最大的诱惑就是糖果。10月的最后一天,郑州市创新实验学校105班的孩子们迎来了属于他们的万圣节大party。

  一大早,105班的“小女巫”们就在升旗仪式结束后向全校师生分发糖果,并发出party邀请。同样接收到孩子们邀请的还有部分学生家长。

  下午一上课,105班的万圣节party就开始了。孩子们分为三组,在家长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们自己动手制作小小的南瓜灯;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动手设计属于自己的个性化面具;开动大脑畅游在知识竞赛中。

  每完成一项任务就可获得一张通关卡,只要集齐任意两张通关卡,并附上一句:“I want candy!”便可获得万圣节糖果。

  万圣节party的开展,对孩子们来说不仅仅是一次“不给糖,就捣蛋”的玩乐,更是孩子们对异国文化的体验和感受。此外,邀请环节培养了孩子们在与人交流与沟通方面的能力;南瓜灯、面具的制作也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培养了团队合作的意识。

  家长志愿者的参与也是家校合作更进一步的体现。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家庭和学校都承担着重要的角色,只有双方共同努力,才能实现教育价值最大化。

  据悉,学校已开展了教师节、中秋节等一系列节日课程,此次万圣节party也是学校培养具有“民族情怀、国际视野”的未来社会公民的又一课程。本次活动策划、资料收集、道具制作、礼品准备等都是由家长、孩子和老师共同完成的,每一个环节都充满着教育的味道。

105门前长廊

105门前长廊

看我俩做的南瓜灯

看我俩做的南瓜灯

瞧我做的面具

瞧我做的面具

万圣节班级文化建设

万圣节班级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