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爱心来聚汇,慈善献社会

11月4日上午,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小学举行“爱心来聚汇,慈善献社会”爱心捐款仪式。

  映象网教育频道讯(记者 方圆 通讯员 郭爱丽)11月4日上午,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小学举行“爱心来聚汇,慈善献社会”爱心捐款仪式。

  2016年10月16日是第九个“郑州慈善日”。为保障活动顺利开展,学校提前召开了中层及班主任专题会议,认真组织,广泛宣传,在本周一的升国旗仪式上,学校主任王瑞芬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号召每位教师每位学生们,伸出援手,奉献爱心,帮助弱势群体。各班主任老师利用中队会、校讯通等对学生及家长进行慈善宣传教育。学生们纷纷表示,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11月4日中午课间操时间,阳光普照在绿茵茵的足球场上,伴随着《爱的奉献》优美的乐曲,爱心捐款仪式开始,在校长张海燕的带领下,各年级负责人、各班班长和部分学生代表依次登上主席台,把爱心捐款投进了捐款箱。六四班学生王张宁腼腆地说“爸爸妈妈是教师,他俩都捐了100元,我要向他们学习,从自己的压岁钱里拿出100元,捐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据统计,此次捐款在仪式结束前共收到捐款7793.5元,其中学生捐款4795.5元,教师捐款3000元。

  最后,张校长对本次捐款活动进行总结,对表现突出的老师、班级、学生提出表扬。通过这次献爱心活动,同学们感受到了付出爱的快乐,增强了慈善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学校领导带头捐款

学校领导带头捐款

各年级组负责人献爱心

各年级组负责人献爱心

捐款学生队伍排成一条长龙

捐款学生队伍排成一条长龙

张校长做总结表扬

张校长做总结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