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安全牢记心 幸福伴我行

11月9日,郑州市金水区丰庆路小学六八班举行了“关注安全 珍惜生命”主题班会,教育孩子们时刻紧绷安全之弦。

  映象网教育频道讯(记者 方圆 通讯员 唐松琴)安全重于泰山,孩子的安全时刻牵动着家长们的心;安全无小事,学生的安全同时牵动着每位老师的心。

  11月9日,郑州市金水区丰庆路小学六八班举行了“关注安全 珍惜生命”主题班会,教育孩子们时刻紧绷安全之弦。主持人带领同学们从交通安全、饮食安全、校园安全等方面,通过小品表演、朗诵安全儿歌等节目中提高了安全意识,学到了应对安全问题的方法。

  同学们结合自身经历,踊跃发言,争先恐后地表达自己的所见所闻,并总结出了“校园安全五不要”:不要在教室走廊追逐打闹;下课时不要拥挤在教室门口;课间不要坐着不动,要在室外活动;上下楼梯靠右行,不要爬围墙和栏杆;不要到危险的地方玩耍逗留。

  六年级八班的板报组成员结合此次班会主题,主办了“安全牢记心 幸福伴我行”的主题板报,让每位同同学时刻牢记安全无小事,安全从我做起,切实把安全问题摆在第一位。

  在安全的问题上,一定要做到防范在先,警惕在前,确保孩子们健康成长,自由翱翔!

学生们表演节目

学生们表演节目

踊跃发言

踊跃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