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普及消防知识,确保生命安全

11月9日,开封市大纸坊街幼儿园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映象网教育频道讯(记者 方圆 通讯员 房亚男)为切实加强幼儿园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应对火灾危险的应急处理能力,在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到来之时,11月9日,开封市大纸坊街幼儿园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11月9日下午3点,随着一声声消防预警信号的响起,各班老师冷静地指导孩子们马上用湿毛巾捂住口鼻,镇定而快速地沿着楼梯两侧扶着楼梯扶手,按本班疏散路线迅速有序撤离到操场。整个过程仅用2分10秒钟,做到了快速、安全、有序。演练结束后,孟园长对此次演练活动作了总结,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向全体师生介绍了防火的具体措施及自救知识,现场演示干粉灭火器使用方法,公共场所如何辨认安全出口等重要的消防安全知识。随后,各班按指定的返回路线,安全有序地返回教室,班主任根据本班情况进行小结并对幼儿进行相关的消防教育。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教育孩子们从小关注消防,远离火灾,提高安全自救能力,从小在心中筑起坚实的防火墙。同时也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

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迅速离开危险区

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迅速离开危险区

孩子们在指定的安全区域集合

孩子们在指定的安全区域集合

孟园长向孩子们讲解灭火器的用法

孟园长向孩子们讲解灭火器的用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