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火爆双十一,来郑中附小一起过“嗨淘节”吧!

“双十一购物狂欢节来啦,小朋友们动起来啦!”难道“剁手”情节从小培养? NO!各位看官这回你就想错了,高新区郑州中学附属小学首届“嗨淘节”会给你揭开谜底!

  映象网教育频道讯(记者 方圆 通讯员 薛宇淞)“双十一购物狂欢节来啦,小朋友们动起来啦!”难道“剁手”情节从小培养? NO!各位看官这回你就想错了,高新区郑州中学附属小学首届“嗨淘节”会给你揭开谜底!

  铺天盖地的海报宣传,花样各式的理财体验,如果一提到“双11狂欢购物节”你就只想到淘宝和京东,那你就OUT了,更好的体验是逛郑州中学附属小学的双十一“嗨淘节”!

  一元钱的价值有多少?先来看看各个“商铺”的商品有多精巧!没错,你看到的这些“商品”可都是学生们精心准备的“宝贝”呢!除了一些自己平时很喜爱的物品,还有很多都是附小少年亲手制作出来的。这让他们不仅从劳动中得到了快乐,也从购物交易中得到了不少收获!

  各年级学生在操场上都摆好了展台,书籍、玩具、手工艺品等琳琅满目,学生、家长、老师都来到了现场参加活动,可谓是热闹非凡。学生们虽然年纪小,但做起生意是有模有样的,有的讨价还价,有的主动推销,还设定了价格专区和种类区,方便顾客挑选。在推销中,“小老板”们也是花样百出,有人用低价吸引顾客,有人用赠品吸引顾客,更是有细心的“小老板”设立了抽奖环节,买下商品就可以参与抽奖,吸引了不少人参与……

  “你真的喜欢吗?说实话,这是我的宝贝,我也挺喜欢的。如果你买走了,一定要爱护好啊~”

  “恩!一言为定!”

  附小少年秒变“小老板”!交到新朋友的同时,孩子们个个“脑洞大开”,为保管好挣来的“血汗钱”倍加小心,为得到自己心仪的“商品”讨价还价,为换来等值的“附小币”启动头脑风暴……孩子们头一次通过“宝贝交易”的形式在“购物”的喜悦中畅游!

  今年附小的“嗨淘节”并非用的人民币,而是这些多彩的“附小币”。为了让学生体验货币兑换的过程,引导学生合理购物,正确理财,附小老师们也是“煞费苦心”,一个月以前就已经开始研讨“附小币”的样子,不易丢失、不易破碎、不会误伤等等细节都需要考虑周全,才能充分地让孩子们用“附小币”来畅游本次嗨淘节。

  此时大家可能和小编有同样的疑问:在购物中提前兑换的“附小币”使用不完怎么办呢?这个不用担心,学校早已有所准备,孩子只需将手中的“附小币”保存好,班主任老师会统一组织兑换。那些卖出物品的孩子就期待着学校在统计清点后,将现金送到你手中吧。

  留言板上,大家分享着内心的感受:

  “我爱嗨淘节”

  “五三最棒!好东西很多!快来买!”

  “希望以后多一些这样的活动”

  “嗨淘节,让我体验到了职业的辛苦!”

  嗨淘节,学生在活动中体验了“团结合作”、“环保节约”、“公平买卖”、“友善交往”等思想品质的具体表现,培养了勤于实践、乐于合作、敢于交往的优良品质。同时,在实践活动中增强了创新意识和社会综合实践能力,培养了“财商”,建立了初步的市场意识和经济观念。

纯手工打造的艺术作品哦

纯手工打造的艺术作品哦

火爆的嗨淘现场堪比“春运”啊

火爆的嗨淘现场堪比“春运”啊

挑选中意的物品

挑选中意的物品

学生油画作品

学生油画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