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寺庄中学开展雾霾天气安全教育

近期连日阴雨雾霾,道路能见度降低、空气污染物增多,对学生的身体健康和上下学交通安全产生了较大影响,为防范这种恶劣天气造成的人身伤害,南乐县寺庄乡初级中学多措并举开展雾霾天气安全防范教育。

  映象网教育频道讯(记者 方圆 通讯员 赵社宗)近期连日阴雨雾霾,道路能见度降低、空气污染物增多,对学生的身体健康和上下学交通安全产生了较大影响,为防范这种恶劣天气造成的人身伤害,南乐县寺庄乡初级中学多措并举开展雾霾天气安全防范教育。

  一是了解雾霾成因。通过班主任的晨间谈话、上网查询有关雾霾天气的相关知识等方式,指导教育学生了解雾霾成因,区分雾与霾的不同点,并知道“霾”有损健康,吸入过量浮游在空气中的尘埃或烟屑会损害心肺功能等。

  二是研究雾霾危害。举行以“雾霾天,我们该咋做?”为主题的班会活动等,了解雾霾天气的危害:“雾霾会危害身体健康,易诱发呼吸道感染,鼻炎、支气管炎等病症,所以平时要少出门”;“出现霾天气时,视野能见度低,极易发交通事故,要时刻注意、高度谨慎。”

  三是采取防范措施。针对雾霾天气,学校多措并举采取有效的防范措施:第一是停止大课间跑操,减少室外活动。第二是加强上下学交通管理,要求所有学生建议学生多穿亮色衣服,主动避让机动车。走路主动避让机动车。强化交通安全意识,将安全隐患排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学生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