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丰庆路小学参加全国智慧教学培训会

5月17日,丰庆路小学智慧教学团队一行六人在中心校陈霞主任和丰庆路小学朱小瑞主任的带领下,来到美丽的青岛,参加全国小学智慧教学与教师发展研究培训。

  映象网教育频道讯(记者 刘爽 通讯员 陈霞)5月17日,丰庆路小学智慧教学团队一行六人在中心校陈霞主任和丰庆路小学朱小瑞主任的带领下,来到美丽的青岛,参加全国小学智慧教学与教师发展研究培训。来自全国13个省23所兄弟学校汇聚一堂,共享智慧教学的饕餮盛宴。郑州市金水区丰庆路小学作为东北师范大学“智慧教学,赢在系统”的示范校,在此次大会上进行了语文、数学学科的课堂展示。

  曹晶老师执教的是二年级语文课《鸟岛》,这节课面向全体学生,以生为本,着眼学生全面发展和核心素养的培养,紧扣智慧课堂民主、对话、生成的核心,在自主合作探究中,让学生感受文字之美、自然之美。老师在课上运用多种方法促进学生阅读能力的提高,注重引导学生进行探究性学习。

  杨小波老师执教的是三年级数学复习课《分数》,在得知准备的课例由于版本不同,学生已在上学期学习过的情况下,杨老师认真研读两版教材,果断更改教学设计,将新授课改为一节以思维导图贯穿全课的分数复习课。杨小波老师清新自然的教学风格,巧妙深入的教学设计,放手实践的数学活动,以及对全体学生的指导关注征服了参会的专家和老师,获得一致好评。

  丰庆路小学宋俊慧老师和宋春景老师代表团队进行了精彩的说课,不仅阐释了今天课堂展示的理念和思路,更简要介绍了学校进行智慧教学专题化教学研究的做法和成果,为与会专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今后的教学中,丰庆路小学会更加深入地开展智慧教学实践研究,多学习,多思考,多实践,打造智慧课堂,为学生幸福成长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