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华为2017河南区ICT人才联盟双选会隆重开幕

华为2017河南区ICT人才联盟双选会于5月19日在建国饭店拉开帷幕,现场500多名华为ICT学院学生、华为生态合作伙伴、HCIE精英人士同聚一堂,共同探讨人才培养、输送、就业及如何构建体系化ICT人才平台。

  映象网教育频道讯(记者 王健)华为2017河南区ICT人才联盟双选会于5月19日在建国饭店拉开帷幕,现场500多名华为ICT学院学生、华为生态合作伙伴、HCIE精英人士同聚一堂,共同探讨人才培养、输送、就业及如何构建体系化ICT人才平台。

  随着华为企业业务在河南区域的快速发展,华为合作伙伴在ICT行业的人才需求与日俱增,同时高校相关专业毕业学生及社会ICT从业者人才众多。为此,以华为ICT职业认证为标准,华为河南企业业务部携手神州数码、郑州宇信举行“华为2017河南区人才联盟双选会”,并邀请河南区域华为ICT学院和企业代表参加,共同探讨ICT创新人才的培养之路。

  华为人才联盟包含华为公司、HALP、华为ICT学院、华为生态合作伙伴等相关方。华为公司希望通过华为人才联盟,协同高校、企业就人才培养、输送提供交流平台,打通学生培训、实习、就业需求,以实现系统化、体系化向华为合作伙伴输送人才。希望联合各方力量共同构建合作、共赢、良性的人才生态环境,助力河南ICT产业蓬勃发展!

  会议于下午1点开始签到,华为ICT学院学生、华为生态合作伙伴积极参与,签到处热闹非凡!

  在热烈的气氛中,会议于下午两点正式开始。会议首先由华为河南办事处企业业务交付与服务部刘鹏程部长致开幕词。刘部长提到华为人才联盟是以华为为核心,将院校、学生、华为授权培训中心、合作伙伴和行业企业客户等进行有效的联接,希望共同构建合作、共赢、良性的人才生态环境!

  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毛建景女士给在场的所有高校分享了本校华为网络学院的筹备、建立、发展过程。学院愿意与华为、华为合作伙伴、培训机构共同探讨ICT创新人才的培养之路,希望与企业深度合作,合作共赢!

  华为授权培训中心宇信教育副校长张鑫女士分享了华为ICT人才培养解决方案,解读培训机构在华为ICT人才联盟中要做好桥梁作用,华为ICT人才联盟平台是一个动态的供应链和生态圈,需要大家共同的配合才能发挥最大的作用。

  北京神州数码技术有限公司华为本部人事高级经理许侃女士在发言中说,ICT人才的重要性已是不争的事实,决定企业生死存亡的既不是市场竞争,也不是产品竞争,而是人才的竞争。

  HCIE学员李山分享了HCIE考试的经历和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从自身的角度给广大的HCIE考生进行引导和指引。

  由华为交付与服务部部长刘鹏程先生主持2017华为ICT人才联盟论坛-河南区,参与论坛的嘉宾如下:北京神州数码华为本部技术经理(华北区)史胜利先生、联强国际华为事业部总经理张炯先生、河南众城科技人力资源经理邢小培女士、郑州大学信息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李海涛先生、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毛建景女士、郑州宇信教育副校长张鑫女士、获得HCIE认证的李山同学,论坛针对华为ICT学院人才培养创新、如何进行高校ICT人才和企业的高效对接、企业的人才需求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各位领导和老师针对华为ICT人才培养和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经典语录:

  企业:需要具备快速上岗技能、融合型和有一定职业认知的员工!

  学校:要培养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人才!

  学生:多一些实习、培训机会

  校企面对面交流:华为2017河南区人才联盟双选会邀请40余家华为生态合作伙伴参与,现场现场招聘气氛异常热烈,人头攒动,学子们纷纷前往各个企业的桌位去了解用人需求,并给自己心仪的企业投递了简历,用人单位也向自己心仪的学子抛出了橄榄枝,收获了不少优秀储备人才。

  现场的企业、学生通过面对面交流,进一步深入的了解之后,直接达成共识,现场签约,学生在刚出校门就被企业选中,进入好的平台提升学习,实在是一件幸事,企业在上百人中挑到合适、满意的人才,也是不易。达到了企业寻求人才,人才寻找岗位的双赢,实在可喜可贺! 华为2017河南区人才联盟双选会现场签约单位:神州数码信息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华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陕西瑞达沣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河南省高校新技术有限公司、郑州华尊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华为生态合作伙伴!

  长久以来,华为持续关注ICT产业的人才发展,愿联合企业、院校、教育合作伙伴、行业组织等多方力量,倾注各方的力量、知识与智慧,共同构筑起ICT领域的人才生态。华为愿意持续地为ICT人才生态提供强有力的能量支撑,在生态各方角色的共同努力下,助力ICT产业可持续的繁荣发展。华为河南区人才联盟的成功发布,将持续推动河南区域人才生态圈的健康发展,希望构建合作、共赢的人才生态环境,助力河南区域ICT产业的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