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淡淡粽叶香 浓浓端午情

5月24日在“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让孩子们感受端午节独特的习俗,开封市大纸坊街幼儿园开展了“淡淡粽叶香 浓浓端午情”端午节主题教育活动。

  映象网教育频道讯 (记者 李魏真 )5月24日在“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让孩子们感受端午节独特的习俗,开封市大纸坊街幼儿园开展了“淡淡粽叶香 浓浓端午情”端午节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聆听了屈原的故事,得知端午节的由来、别称、习俗,并学习了端午节相关的故事、诗歌。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包粽子、折粽子、画粽子、学端午古诗。

  最受孩子们喜爱的就数各种各样的香包了,香包里装的是朱砂,雄黄,香药,香飘四溢。老师告诉孩子们,端午节佩香囊,不仅能避邪驱瘟,更多的是承载了人们对端午节民俗最美好的期待。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幼儿们不仅感受了端午文化的魅力,更学习了古人的智慧。激发了幼儿对传统民俗的兴趣,弘扬和培养了幼儿爱国精神和民族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