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南派三叔隐退疑因抑郁症 或转行网游影视

2013-03-25 08:39:00 来源:华西都市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22日晚,因《盗墓笔记》走红的作家南派三叔突然在微博上宣布“封笔”。截至昨日下午5点,该微博的转发量已达14万条。虽然网友对三叔此番隐退缘由猜测纷纷,但更新微博的南派,始终未对“封笔”一事做进一步说明和回应。

  昨日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终于联系到南派三叔本人,拒绝接听电话,只是用13条短信断断续续回答记者的问题。问及到底为何突然宣布封笔,南派分了4条短信来回应:“作家没生活。”“要生活一下。”“看看现实世界。”“做做其他工作也是人生。”@华西都市报:

  南派三叔“封笔”,网上粉丝遗憾万千,狂呼:三叔,还记得《盗墓笔记》的那些未填的大坑吗?可见,一部成功的作品对读者的影响力有多大。不过,登峰之高,也造就突破之难。三叔昨日这样回应“封笔”说:“我要生活一下,看看现实世界。”作为读者,我们唯有希望在生活中“疗愈”之后的三叔,再度归来“填坑”,以飨读者。

  “封笔”后做啥?“想做一些不动脑的工作”

  细心的网友发现,南派三叔近期把微博认证加上了“《倩女幽魂2》剧情创意总监”的头衔,近来他发的微博也与网络游戏有关,于是有媒体猜测三叔今后的工作重心有可能向网络游戏和影视方面倾斜。

  南派三叔所任职的磨铁公司工作人员赵女士昨日在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说,“《盗墓笔记》写了那么多年,他是挺辛苦的。现在他也成立了自己的出版工作室,他的新作《沙海》就是他自己公司出的。而且《盗墓笔记》的漫画版,他一直都在弄。他今后要朝影视、游戏、动漫方面发展,也是很好理解的。”

  据悉,南派三叔已经成立了自己的“漫工厂工作室”,还开设有“漫工厂官方淘宝店”。

  对于是否要进军网游,南派三叔这样回复华西都市报记者,“没想过,暂时没有想那么远。”“想做一些不动脑的工作。”

  “农派三叔”就是他?四个“哈哈”力证不抑郁

  南派三叔经常在微博中透露自己的身体状况不佳,所以很多“三叔迷”都猜测他的封笔会不会与抑郁症有关。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发现,三叔并没有停止更新自己的微博,先是转发了李冰冰一条关于“地球熄灯一小时”的微博,接着连发数条微博对一个案件进行了分析,当起了福尔摩斯。南派三叔这几条微博,让关心他的书迷们暂时松了一口气。

  昨日,还有人在网上发现了一个叫“农派三叔”的微博新账号,他们分析,该账号与南派三叔有着蛛丝马迹的联系。

  “农派三叔”微博备注的地区是北京顺义区,跟南派三叔的微博备注地区一致。简介“三叔还是三叔”。该博主还说道:“刚过几个小时,转发评论就已经超过12万,私信也快爆了,想不到反响那么大,说实话心里真的挺感谢大家关心的。既然决定了就坚持到底吧,这次玩跨界跨得大了点。不过是内心想做的事情,决定之后还是挺激动的,人总是要不断挑战不断寻找激情才有意思。”

  这些话语,也让网友猜测纷纷:三叔“封笔”并非如传言所说的“抑郁”,而是要跨界转行去做跟农业农产品相关的事情了?对此,华西都市报记者向南派求证,他的回复是:“我也想,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四个“哈哈”仿佛是在向记者说明自己的精神状态很乐观。

  华西都市报记者张杰有此一说中国作家富豪榜创始人寄语:

  “休息好请归来”

  中国作家富豪榜创始人吴怀尧,与南派三叔私交甚好。

  他昨日在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说,“据我跟南派的交往了解,南派是一个非常真诚、勤奋的作家。能看得出,他对自己的期望值也很高。但是我不得不说,《盗墓笔记》取得很大的成功。在一两年内,让他再出一本能像《盗墓笔记》那样轰动的作品是很困难的。”

  吴怀尧还表示,“不像传统作家那样,作品受到认可,需要比较长的时间。从网络上崛起的作家们,随着网络平台的普及,他们在较短时间就拥有很多忠实的读者。所以一旦难有突破的时候,他们的心理微妙之处,也是我们外界很难体会的。”

  最后,吴怀尧表示,“我个人期待,他休息一段时间以后,能再继续写作。南派已经创造奇迹了,我相信他一定能再创奇迹。”短信摘录抑郁症?不想说

  昨日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先是拨通南派三叔本人的电话,对方没有接听。后通过短信,记者终于联系到他,通过他发过来的13条短信,记者注意到,南派的回复较之以往相当奇怪,断线的节奏,而且字数很短,极其零碎。

  华西都市报:封笔是因压力大想休息,还是打算转型去做别的了?

  南派三叔:作家没生活。要生活一下。看看现实世界。做做其他工作也是人生。

  华西都市报:很多读者都在担心您是不是太累了,压力太大,担心你得了“忧郁症”。

  南派三叔:不想回答。华西都市报:你的漫工厂做的挺好,现在您还是电影《倩女幽魂2》的剧情创意总监。您今后是要转到以漫画、影视或者网游为重心吗?

  南派三叔:没想过,想做一些不动脑的工作。

  华西都市报:看来《盗墓笔记》的创作,让你辛苦了。

  南派三叔:没事,我也获得了物质回报,很公平。

  华西都市报:不管怎样,健康第一,希望您以健康为基,快乐为本。

  南派三叔:谢谢。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读书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