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洛阳17万个体户明年1月1日起暂停验照工作

2013-12-16 07:08:0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日前,大河报记者从洛阳市工商局了解到,自明年1月1日起,暂停个体工商户年度验照工作。这意味着,以后个体户年审都将因程序简化而从中受益。

  据了解,12月12日,国家工商总局发布通知,要求各地从明年1月1日起,暂停已实施多年的个体工商户验照工作,改为年度报告制度。

  据了解,目前,洛阳全市的个体工商户共计170894户,占全市市场主体总量的78%,而洛阳大多商户使用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是2011年11月开始实行的新版营业执照,该营业执照没有有效期,一次领证终身使用。根据2011年11月1日公布的《个体工商户条例》,在每年的1月1日至5月31日,个体工商户需要带着相关证照到辖区工商部门申请办理年度验照,办理年度验照不收取任何费用。此外,如果个体工商户未在规定期限内申请办理年度验照的,将被责令限期改正;逾期未改正的,还将被吊销营业执照。

  根据国家工商登记制度改革的精神,实行个体工商户年度报告制度后,工商部门的监管措施还将进一步简化,“但具体如何实行年报制,还在等待工商总局出台相关的配套管理办法。”洛阳市工商局监督管理科的负责人说。 (记者 邵洋洋 通讯员 赵梅香)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地市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