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许昌幼儿园孩子参观消防队 防火服穿上重

为提高幼儿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11月26日上午,许昌实验幼儿园学府园的小朋友在老师和家长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魏都区消防大队文峰路中队。

 

消防员在向大家做示范

消防员在向大家做示范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邓超 通讯员 张丹 赵秀红)为提高幼儿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11月26日上午,许昌实验幼儿园学府园的小朋友在老师和家长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魏都区消防大队文峰路中队。

  参观过程中,消防员叔叔给大家讲解了消防车上的消防器材名称和用途,还讲解了常见的消防用品及有关的救火时的各种材料的服装,让大家大开了眼界,这些都是平时看不到的消防车上的秘密。消防员叔叔还介绍了有关防火知识及火灾发生时基本的自救方法,而且小朋友们在消防队叔叔的指导下也戴上防毒面具,穿上防火服装,小朋友们穿上这些服装感觉寸步难行,很沉重,亲身体验到消防员叔叔的辛苦。

  接着,消防员叔叔带大家参观了电教室、宿舍等,那些有棱有角的被褥和摆放整齐的各类物品,让大家了解了消防员的学习与生活,更加走近消防员。

  通过一个上午的参观活动,孩子们直观、真实地了解了消防车、消防工具,不仅学到了各种消防知识,还培养了对消防员叔叔的热爱和尊敬之情。通过这次近距离参观学习,老师、家长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自己的收获也很大。

  这次参观消防队是许昌实验幼儿园学府园安全教育月活动内容之一,接下来还将根据不同年龄段幼儿的不同特点和需要开展相关的安全教育,如道路交通安全,电、火以及其它的安全知识教育,以提高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从根本上杜绝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