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爱如潮水:开封一敬老院收到年货堆成小山

1月20日,开封市义工协会携手中国人民银行开封市中心支行(下称人行开封支行),以及当地部分开心企业及爱心人士,为示范区水稻乡敬老院的老人送去了年货

 

开封义工携手人行为敬老院办年货

为敬老院置办的年货堆成了小山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崔学庆 见习记者崔志良)为使敬老院里的老人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1月20日,开封市义工协会携手中国人民银行开封市中心支行(下称人行开封支行),以及当地部分开心企业及爱心人士,为示范区水稻乡敬老院的老人送去了年货,他们为老人理发、剪头整理个人卫生,还挽起袖子调馅包饺子,陪老人一起吃午饭,当日的敬老院里暖意融融,老人们高兴地合不拢嘴。

  当日9时许,满载着年货的车辆缓缓驶进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水稻乡敬老院,面粉、鸡蛋、牛奶等过节食品,苹果、橙子等水果,还为每个老人准备的棉被、棉衣、床罩等过冬衣物,过节的礼品在敬老院里堆成了小山。随后,义工们分头行动,卫生组的义工为老人整理床铺、理发、剪头;食品组的义工们卷起袖子有的调馅和面包饺子,有的生火烧水煮饺子。

 

开封义工携手人行为敬老院办年货

人行开封支行的志愿者在与老人聊天

  来自人行开封支行的志愿者,身披红绶带,也加入到义工的队伍,搬运过节物质,打扫室内外卫生,陪老人聊天拉家长。12时许,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了,老人吃着义工们包的饺子,高兴的热泪盈眶。“今天就像过年一样,有这么多人陪着俺,还给俺们送来这么多过节的东西,就像在家一样热闹。”77岁老人杨占山激动地说。

  人行开封支行工会主席李炜在接受映象网记者采访时说,他们所在的企业是全国文明单位,并且他们平时就非常注重公益事业,每年会组织一些社会捐助,参与一些社会公益活动,得知市义工协会要为敬老院置办年货的消息后,他们便积极地参与了进来,“我们为三个敬老院里的40多个老人每人购置了一套棉衣,准备了一些过节的物资,我们的志愿者也来到敬老院为老人提供服务,就是要继承敬老传统,体现社会责任。”李炜说。

 

开封义工携手人行为敬老院办年货

义工正在为老人理发

  据此次活动的负责人李丽介绍,前段时间,他们对水稻乡、柳园口乡和土柏岗乡等3个敬老院进行了调查走访,了解老人的需求,并根据逐渐临近的春节,有针对性地置办了一些过节物资,“除了食品、衣物外,还为老人送来3台电视,3部唱读机,还有象棋等娱乐消遣的物品,使老人快乐过春节。”李丽说,“为老人置办年货的倡议发出后,得到了人行开封支行、民族幼儿园、大唐云锦,及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非常感谢他们无私捐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