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驻马店西站设医疗点聘请医生坐诊服务乘客

春节后铁路迎来了探亲流、务工返程流持续高峰,驻马店西站严阵以待,提前应对,多措并举,全力迎战大客流,确保旅客安全、方便、温馨出行。为了让服务更好的落到实处,聘请医生坐诊服务台,设立“医疗点”,以备急需。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陈正齐)春节后铁路迎来了探亲流、务工返程流持续高峰,驻马店西站严阵以待,提前应对,多措并举,全力迎战大客流,确保旅客安全、方便、温馨出行。为了让服务更好的落到实处,聘请医生坐诊服务台,设立“医疗点”,以备急需。

曲医生对小女孩检查病情

  2月16日16时30分,乘坐G69次(去广州)候车的闫女士抱着11岁高烧的女儿,到医疗点寻药。曲医生对患者测体温39.4度,观察面红乏力,有气无力,询问得知于昨晚开始发烧,吃了感冒药未见好转。体检发现发际、耳后和背部有红色麻疹样斑点,诊断为麻疹,及时给予退热和消炎口服药。叮嘱路途多喝水,好好休息,下车后必须去医院确诊治疗。嘱咐一定要做好与同行儿童隔离防护,预防交叉感染,并告知相关常识,高铁站立即采取防范措施并与列车长联系,提出患者隔离要求,及时阻断了恶劣事态的发展。家长再三向医务人员、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为需要药品的旅客发范药品

为需要药品的旅客发范药品

  据悉,驻马店西站医疗点设立以来,接待患者22人,发放药品37人次,并为3人提供小创伤包扎,得到广大旅客良好的赞誉,纷纷为驻马店西站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