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退休老职工练两年健身鞭治好颈椎病肩周炎

2016年3月13日上午9时,记者行经西平县柏城剧院文化广场,见一老者正在娴熟的甩着双鞭,吸引众多市民驻足观看。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见习记者 冯占华)2016年3月13日上午9时,记者行经西平县柏城剧院文化广场,见一老者正在娴熟的甩着双鞭,吸引众多市民驻足观看。

老者双手执鞭

老者双手执鞭

  但见老者双手执鞭,时而下蹲,时而跃起,如龙戏水,不断变着招式;偶尔还会随着广场舞的音乐,边跳边甩,真可谓是鞭花炫舞飞,幻影迷人眼。 

老者双手执鞭

老者双手执鞭

  见众人喝采,老者索性又换了一条重28斤的大钢鞭,将鞭子从头上旋转了几圈,然后做了一个漂亮的猛甩动作,一个脆响便在半空飘散。  

鞭友们

鞭友们

  老者叫吕二平,64岁,西平县人民医院退休职工。吕老说,“我玩这鞭两年了,不曾想也玩了也开心了,把我多年的颈椎病和肩周炎也治好了”。旁边66岁的孙长江老人搭话说,“打这鞭就是可健身,我才练一个月,觉得肩周炎就嫌轻里多”。62岁的于会宇老人说,“你看俺这一群老哥们,平常没事,接送孩子上学的空档时间打打鞭,又快乐又健身还不扰民”。  吕二平告诉记者,“这个打鞭再健身,也不能一早一晚打,那样影响别人,俺们注意里很”。据史料记载,鞭陀文化兴于唐而盛于宋,距今已有1500年历史。打响鞭的起源是古时皇帝上朝前,起到提醒大臣上朝议事的作用,也叫宫廷鞭。后来逐渐发展成为一种深受欢迎的民间体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