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中秋节让我们一起观看《大宋·东京梦华》

在中秋佳节之际, 开封清明上河园特别推出了《大宋.东京梦华》晚间地道的宋文华的优秀夜景节目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杨晓佳 李姗)在中秋佳节之际, 开封清明上河园特别推出了《大宋.东京梦华》晚间地道的宋文华的优秀夜景节目。

  《大宋.东京梦华》是由著名导演梅帅元策划的大型水上实景演出。

  整个演出运用大量的科技手段,制造出梦幻的效果,把人们的记忆拉向一千多年前的那个辉煌朝代。

  八阕经典宋词和一幅《清明上河图》串联的画面,将精心选择的北宋印象包含进去,以唤起一个民族对兴衰的思考和渴望崛起的激情。

  全剧共分六幕四场,分别为《虞美人》、《醉东风》、《青玉案》、《蝶恋花》、《雨霖铃》、《齐天乐》、《少年游》、《破阵子》、《满江红》、《水调歌头》。

  中秋是月圆之时,空中明月与水上圆月交相辉映。《大宋.东京梦华》演出中那一轮金黄的水中圆月伴着小桥流水,叶叶扁舟,静静地映在湖面,引人无限遐想。

  尾声时,伴随着一曲《水调歌头》,寄托大家心中的美好,这时,无数盏红色灯笼由少女们举过头顶,缓缓步入舞台中央,形成一个巨大的月亮造型,柔和、宁静,与远处的廊桥楼阁共同组成一幅壮观的景象,令人回味悠长。

  灯上初夜,月明几时,清明上河园的月亮最明亮,最圆,眼前唯美震撼的《大宋.东京梦华》实景演出,定能给您中秋节的清园之行增添无限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