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趁网民昏昏欲睡时行窃 2男网吧作案屡得手

10月20日凌晨2时,在开封市金明区晋安路东头某网吧,迷离的灯光伴随着几个似睡非睡的网民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李保军 李建忠)10月20日凌晨2时,在开封市金明区晋安路东头某网吧,迷离的灯光伴随着几个似睡非睡的网民,在经意不经意地敲打着键盘。这时,两个身着深色上衣的男子鬼魅般的悄悄溜进网吧,蹑手蹑脚转了一圈,旋即离开网吧。
  “我的手机丢了!我的手机丢了”一个男子的喊声顿时使网吧的气氛紧张起来!“报警!赶快报警!”网民们七嘴八舌,议论纷纷。接报警后,开封市公安局梁苑派出所案侦大队刘军伟苏宇等侦技人员迅速赶到现场,现场走访、调取监控、信息研判等侦查工作紧锣密鼓迅速展开。
  就在这时,接开封市公安局通报:20日凌晨1时左右,该市东京大道新河大北门附近一家网吧,一网民报称:他正在上网时,感觉身边有两个人,一个人对他讲钱掉地上了,他弯腰将地上的零钱捡起来,尔后那人再次告诉他钱掉地上了,他再次弯腰将地上的零钱捡起来。第二次将钱捡起来之后回头发现放在桌子上价值5000元的金色三星手机不见了。
  侦查员们结合两起案件的监控资料和各种信息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发现:两起案件在作案时机选择、作案地点选择、作案目标选择、作案手段手法选择、作案人数均有相似之处,报请上级机关决定对两起案件并案侦查。

视频监控截图
  侦查员王雪燕、康琼、李谦等通过调取现场外围监控发现,嫌疑人疑似乘一辆白色轿车来到案发现场,对这一重要线索,三人随即调取案发地周围以及可能通过的路线的监控,对这些监控逐一比对,并在刑侦支队信息队大力帮助下,逐渐明晰了嫌疑人车辆的行走路线,获取嫌疑人车辆的车牌号,确定嫌疑车辆的车主信息。车主为平顶山市一中年妇女,她与现场监控反映的嫌疑人明显不符。侦查人员通过调查摸排和刑侦支队信息队提供的信息,发现车主的儿子孙某正是该案件的其中一名嫌疑人。该大队长胡滨带领侦查员刘军伟、苏宇、李谦等火速赶往平顶山。通过对嫌疑人的连续三天的侦控,侦查员获悉一条重要线索:另一名嫌疑人准备和孙某再次外出作案,约定在平顶山市古玩城附近见面,民警火速顺线追踪,将两名嫌疑人一举抓获。
  嫌疑人孙某,32岁,平顶山市人,中专文化。无业,2015年因吸毒被拘留。刘某某,33岁,初中文化,无业,2013年因盗窃被判刑,2015年6月释放,吸毒人员。二人在网上认识后,因毒瘾发作商量到外地盗窃,一拍即合。自2016年10月份以来苏某借口外出办事借来母亲的白色现代轿车,乘着夜色,先后到开封3次、孟州1次、长葛2次、潜入当地网吧,趁网民睡觉或不备时,将受害人手机偷走,得手后驾车回平顶山,在二手手机市场将赃物卖掉,得赃款后二人挥霍殆尽。
11月8日,孙某、刘某某被梁苑派出所刑事拘留,案件的深挖细查工作正在深入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