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7旬老人雪地摔伤 两职工上班路过热心照料

11月24日上午,禹州市神垕镇苗家湾村4组村民孙国卿和妻子侯爱玲一起来到神垕国土资源分局,再次对该局职工胡超禹和张超对其岳父的无私救助表示感谢:“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伸手相助,俺老父亲还说不定出什么意外呢!”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张延伟)11月24日上午,禹州市神垕镇苗家湾村4组村民孙国卿和妻子侯爱玲一起来到神垕国土资源分局,再次对该局职工胡超禹和张超对其岳父的无私救助表示感谢:“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伸手相助,俺老父亲还说不定出什么意外呢!”

  事情得从两天前说起。11月22日早晨,禹州市纷纷扬扬地飘起了雪花。当天上午近8时,神垕国土资源分局职工胡超禹和张超两人冒雪到单位上班,当他们开车走到神垕镇文化墙广场附近时,隔着被飘舞的雪花遮挡的车窗,突然发现文化墙广场下面的台阶上半躺着一个人。当时雪下得正猛,风刮得正大。胡超禹赶紧停车,和张超一起来到那人跟前。躺在那里的是一位老人,年龄在70岁左右,一边痛苦地呻吟,一边含糊不清地呼救。老人的棉帽子远远地丢在一边,磕破了的额头流着血,身上落满了雪花,冻得瑟瑟发抖,手脚僵硬不听使唤,人也站不起来了。看情况,老人应该是从文化墙广场上面顺台阶摔落下来,在这里躺了一段时间了。

  胡超禹和张超两人小心翼翼地把老人搀起来,帮老人戴上帽子,又把他的双手揣在棉衣里,然后把他扶进车里保暖。两人耐心询问好久,才基本弄清老人叫侯庆,是苗家湾村的。早晨出来赶集买东西,后来风雪越来越大就迷了路,不知怎的就来到广场上,又从台阶上滚落下来摔伤了。

  胡超禹赶紧给苗家湾村支部书记孙红军打电话询问情况,孙红军又通知了侯庆的亲属。十多分钟后,侯庆的女儿侯爱玲和女婿孙国卿急匆匆地赶来,他们看到坐在车里已缓过劲儿来的老人没什么大碍,这才放了心,紧紧握住胡超禹和张超的手连声道谢。

  原来,侯庆老人是罗王村人,长期在苗家湾村其女儿家居住。这天早晨,孙国卿夫妇想趁大雪封路前把家里那头该出栏的猪卖了,只顾忙着和买家交涉,老人啥时候独自外出了也不知道,正当他们心急如焚的时候,接到了村支书的电话,于是就有了开头的那一幕。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