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郑州都市区总体规划已获批 建“幸福都市”

2014-03-26 08:34:00 来源:中原网--郑州晚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未来近20年,我市将具有哪些主要职能,又会有怎样的发展目标?昨日,记者从市规划局获悉,《郑州都市区总体规划(2012~2030年)》已通过市政府审批。依照规划,我市将引导都市区城市建设、产业布局、人口分布、生态环境保护等协调发展,最终实现“活力郑州、幸福都市”总体目标。

  据介绍,本次规划范围为我市行政辖区,面积7446.2平方千米。以区域统筹、交通先导、产业协同、生态环保、开放融合等规划理念为指导,把我市职能定位为国家中心城市、国际航空大都市、世界文化旅游名城、中原经济区核心增长区。国家中心城市具体体现为:国家现代物流商贸中心,国家先进制造业基地,国家区域性金融中心、公共服务中心和创新中心。国际航空大都市具体体现为:国家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内陆开放新高地、国家现代综合交通交通枢纽、国家信息服务平台。世界文化旅游名城具体体现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华夏文化重要传承区和文化创新发展区。中原经济区核心增长区具体体现为:“三化”协调发展先导区,中原经济区经济、文化和服务中心。

  按照规划,未来近20年,我市都市区总体发展目标将从空间角度,通过对建设用地与非建设用地的合理布局引导,实现山、水、田、林、城融合发展,把我市建设为田园都市;从交通角度,通过都市区现代交通体系建设和交通设施的优化布局,构建内、外联系便捷交通网络和区域信息共享平台,把我市打造成为畅通都市;从产业角度,以新型城镇化引领三化协调发展,梳理都市区现代产业体系,优化产业空间布局,构建产业结构合理、就业岗位充足、经济持续繁荣发展的宜业城市;从人居环境角度,通过公关服务、基础设施以及生态环境三大系统的不断完善和提升,构建公共服务均好、市政配套安全可靠、环境绿色生态的宜居城市;从文化彰显角度,将融合我市当地深厚的文化传统与世界潮流,体现多元、开放、创造的城市精神,彰显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建设具有现代时尚文化元素的魅力都市。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房产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