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郑公布今年新型城镇化建设方案 银基将外迁

2014-03-28 08:32:00 来源:大河报-河南商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昨日,郑州市政府公布2014年度新型城镇化建设目标任务分解方案,涉及城建、交通、生态廊道、城中村改造、市场外迁等方面。

  被称为郑州八大断头路之一的东明路(丰产路—农业路)打通工程被列入今年任务。银基商贸城将于今年年底前完成外迁。今年6月前,备受关注的陈寨城中村改造项目将启动。

  交通

  下月起,体验郑州环线“80迈”

  从2011年起,郑州市确定了由中州大道“代班”东三环,远期规划向东扩至107辅道。

  可是这位“代班”者上任以来,表现得始终不称职,很多道路到了中州大道,就成了断头路,而绕行则加剧了航海路等主干道的拥堵。

  自去年年底,南三环、西三环、北三环陆续通车,郑州市东西南北四个方向连接起来,减少了跨区域交通流进入核心区,缓解了周边主干道的交通压力。

  例如北三环一层与索凌路、丰庆路、文化路等相交路口的交通压力有很大缓解,道路通行顺畅。

  但是实际上,由于中州大道的缺席,三环线只发挥了不到一半的通行能力,刚刚感受到时速80公里的快感,到了中州大道附近就得转线。

  因此,对于郑州的环路畅通来说,4月份中州大道的畅通,绝对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时刻。

  目前中州大道三条下穿隧道还在施工,其中红专路和纬四路预计今年10月完工,沈庄北路将于明年3月完工。届时,郑州市区将增加3条通往郑州东区的道路,金水路、农业路、郑汴路的拥堵也将大大缓解。

  十字枢纽“栓塞”

  预计最快明年9月得到缓解

  三环快速化,在2014年将让郑州市民感受到畅通郑州的幸福初体验。

  但是,接下来陇海路快速路、金水路准快速化、农业路快速化等工程也将陆续开工,出行时你可能要注意一些时间节点。

  比如,郑州南北枢纽花园路紫荆山路准快速化工程,3月份已经进场施工,预计到2015年年底完工。

  东西干道金水路准快速化工程同期开始,这也意味着两条在紫荆山立交桥“十字枢纽”交会的主干道,将同时进入“半休假”状态 ,而这样的局面得到改变,可能最快要等到2015年9月金水路准快速化工程完工。

  你要hold住,6月份农业路快速化工程也将开工,而完工则要到2016年5月。

  以往的交通主干道不好走了,但是也有新的路可以选择,比如京广快速路二期工程(南段、北段)将分别完工;紫荆山路南延工程(航海路—龙湖镇)部分道路今年年底也将完工。

  与此同时,为了打造更畅通的未来,郑州市已经将城市道路框架拉大,预计南三环东延、东风路西延、中州大道北延二期工程也将陆续开工。

  城建

  东明路、经二路今年启动打通工程

  东明路是郑州的一条重要道路,但由于在丰产路和农业路间有个常寨村,农业路上的车辆难以分流到东风路,一定程度上造成了交通拥堵。郑州市民多年来一直呼吁打通东明路,但迟迟不见动静。

  随着常寨进行城中村改造,在金水区2014年新型城镇化建设任务中,东明路(农业路—丰产路)打通工程也在其中,今年12月前,将完成道路主体、雨污水及配套管线建设。

  经二路在红专路和红旗路间,被东韩寨阻断,今年,经二路(红专路—红旗路)的打通工程也将启动。同样在今年启动断头路打通工程的,还有沈庄路(凤台北路—商贸路)、纬四路(未来路—中州大道隧道)、黑庄路(未来路—中州大道)。另外,桐柏南路(航海路—长江路)也将在今年打通。

  市场外迁

  银基年底前完成外迁

  去年,郑州市曾把东建材列入2013年度中心城区市场外迁计划中,但至今,东建材外迁未有实质性进展。

  今年,郑州市再次把东建材外迁纳入计划,并称2014年底前完成市场整体外迁。

  同样要在今年年底前完成整体外迁的还有新科大厦、天隆服装城、郑州市箱包城、国际鞋城、西建材、万客来、纺织大世界窗饰区和棉布区。

  需要提醒喜欢逛街的人,银基商贸城将于今年12月31日前完成外迁。

  城中村

  陈寨将启动村庄拆迁工作

  今年,陈寨城中村改造项目将启动村庄拆迁工作,6月前启动。陈寨(一期)城中村改造项目将启动安置房建设,预计到2017年3月前完成。

  在金水区,被列入启动拆迁计划的还有东关虎屯和庙李。东关虎屯拆迁预计到今年12月前完成,庙李的拆迁及安置房建设预计到2017年3月前完成。根据计划,常寨、沙口、小铺、大孟寨安置房建设将于2017年1月完成。

  另外,孙八寨拆迁将于今年启动,力争安置房开工建设,安置房预计将在2017年建成。老鸦陈于3月31日前开工建设安置房,整体改造将在2017年12月完成。

  在旧城改造方面,位于二七商圈的华润万象城一期今年要竣工60万平方米,计划将于2016年建成。而金博大扩建今年将新开工10.29万平方米,预计2017年完成。天荣服装城升级改造将于今年完成土地招拍挂工作。

  林山寨村棚户区改造项目于3月启动周边国有土地上建筑物动迁,6月底国有土地安置房开工建设,整体改造预计在2017年6月完成。 (记者 宋晓珊 赵强)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房产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