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郑州“组合贷”贷款70万 20年可省9.7万

2014-06-18 08:56:00 来源:东方今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备受关注的郑州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新政,16日正式接受购房者申请。记者在郑州住房公积金百花路办事大厅看到,不少市民前来咨询“组合贷”政策及办理流程。

  何谓“组合贷”?

  “组合贷”,指的是同时符合住房公积金和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条件的借款人,公积金贷款不足以支付全部购房款时,可在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同时,办理商业银行住房贷款。该政策实施之前,郑州购房者申请住房贷款,只能在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中二选一。“组合贷”的推出,主要是为了解决商业贷款利率高增加购房成本,而公积金贷款利率低但额度受限(郑州最高45万元)的问题。

  【现场】

  “组合贷”咨询者很多

  昨天上午9时许,郑州住房公积金百花路办事大厅,专门受理“组合贷”申请的窗口已经开设,不少市民在咨询相关政策和办理流程。据工作人员介绍,购房合同在房管局备案一般需要一个月左右的时间,申请“组合贷”必须已经完成备案,另外还要准备齐全相关材料,这些都需要时间。

  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信贷处处长陈建功介绍,“组合贷”最高限额为70万元,且贷款金额不超过所购房产总价的70%。家庭第二套住房贷款金额为总房款的40%,不支持家庭第三套及以上住房。同时,申请“组合贷”,商业贷款金额不能低于5万元。

  【算账】

  “组合贷”利息能省多少

  一套准备按揭购房的房产,使用“组合贷”能省多少钱?昨天上午,记者请陈建功算了一笔账:

  据介绍,“组合贷”与利率计算并没有关系,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仍然执行各自不同的利率,目前公积金5年以上是4.5%,商业贷款则由银行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决定上浮还是打折。

  【解答】

  申请“组合贷”需哪些条件?

  1.“目前只有购郑州市区新建住房才能申请,二手房不行。”陈建功说,所购楼盘还得是指定银行合作项目,并已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备案。同时,如果购房者和爱人还有尚未结清的个人住房贷款或其他大额债务,也不能申请。

  2.同意开展“组合贷”业务的银行,只有中国建设银行百花路支行和中国银行陇西支行。

  3.组合贷款月还款额不得超过借款人夫妻(含共有权人)收入和的50%,收入参照还款人工作单位出具的证明、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银行代发工资账单或个人纳税证明等材料综合认定。组合贷可以提前还款,但是要按照合同约定执行。

  4.“组合贷”最长期限为30年,公积金和商业贷款的期限应相同。其中,男性借款人年龄加贷款年限不超过60岁,女性借款人年龄加贷款年限不超过55岁。

  注:具体情况可直接咨询房产开发商或上述受托银行网点,也可到住房公积金百花路办事大厅查询,还可拨打郑州住房公积金12329客服电话帮助查询。

  还款期限商业贷款组合贷

  20年5240元/月4834元/月

  注:以一套100万元的房产为例,首套房首付30%,即30万元,需要贷款70万元,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各35万元,以等额本息还款法计算,“使用‘组合贷’,每月少还款406元,20年能省下9.7万元的利息”。

  温馨提示

  “组合贷”办理流程及地点

  ★流程

  持申请材料先后向管理中心和受托银行提出申请。

  持有关材料分别与受托银行和管理中心办理借款手续。

  持有关材料与担保公司办理贷款担保、房屋抵押等手续。

  借款人于放款日次月开始偿还组合贷款本息,并根据担保公司通知领取《抵押合同》、《借款合同》等文本。

  ★地点

  “组合贷”的住房公积金业务到郑州住房公积金百花路办事大厅办理,银行业务到受托银行对应网点办理。1.建设银行组合贷款受理点:郑州市百花路46号附8号(住房公积金大厦二楼建行个贷中心)。2.中国银行组合贷款受理点:①郑州市建设中路11号(中行消贷中心)。②郑州市桐柏南路32-1号(中国银行桐淮支行)。

  7月起公积金贷款门槛提高

  据了解,从7月1日起,郑州市级住房公积金(不含省直、行业系统分支管理机构)个人住房贷款申请条件,由现行的“职工连续正常缴住房公积金6个月以上可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调整为“职工连续正常缴住房公积金12个月以上可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7月1日前已经受理的个人住房贷款申请仍按原政策规定执行。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房产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