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郑州多家楼盘变相降价 现在买还是再等等?

2014-07-08 09:13:00 来源:东方今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最近一段时间,全国不少地区的楼市频吹降价风。而5月份的统计数据却显示,郑州的房价还在上涨。尽管有开发商认为,房价放慢上涨脚步已成事实,但也有开发商看多未来的楼市,包括建业董事局主席胡葆森。这让有买房需求的人很是纠结,郑州房价到底会上涨还是下跌?市场前景如何?现在能不能买房?

  【数据】

  5月份郑州房价还在上涨

  最近,郑州市房管局公布了郑州市5月份的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从相关数据来看,1~5月,全市商品房销售708.9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4.18%;其中,商品住房销售593.9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1.53%。

  在商住房销量缓慢上涨的同时,5月份,郑州市区的房价也在小幅上涨。当月市区商住房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7938元,环比增长0.62%,每平方米涨48元,同比增长7.13%,比去年同期每平方米涨528元。

  “郑州楼市下行已成定局,但目前的价格依然坚挺。”同致行郑州公司副总经理曹庆伟表示, 同致行研究中心的监控数据显示,虽然郑州楼市成交均价有所上浮,但今年1~5月,郑州市内8大区域商品房(不含保障性住房)销售面积为291万平方米,与去年前5个月相比,下滑了百万平方米。

  数据既有乐观的一面,也有谨慎的一面。就连纵横江湖20年的建业董事局主席胡葆森,也于6月中旬在郑州多家媒体发出《谈我国房地产业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的长文,一石激起千层浪,在地产界、学术界、传媒界等社会各界引发广泛热议和强烈反响。

  他说,目前房地产业进入分化期,市场细分、开发商细分、产品业态和商业模式细分,郑州以及三、四线城市的市场空间仍可提升,特别是我国房地产业稳定增长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在未来15~20年间仍会保持稳定增长态势。

  【市场】

  郑州多家楼盘变相降价

  是不是所有的开发商都这样乐观?

  在郑州一家电子商务公司做策划的秦女士,一天就接到了5条楼盘促销短信和一通售楼电话,其中既有“零首付”的诱惑,又有类似“1万(元)抵4万(元)”、“扫码抵5000(元)”的买房优惠。像她这样,每天接到楼房优惠信息的手机用户,不在少数。

  而实际上,虽然郑州现在还没有公开降价的楼盘,但变相降价的楼盘为数不少。泰宏建业国际城在售房源为87~118平方米,均价为8000~9000元/平方米,入会可享1万抵2万元优惠,一次性付清全款可享6个点优惠,按揭优惠1个点。

  在郑州市化工路西环附近的一处楼盘,每隔一段推出一批特价房,6月下旬价格比6月初宣传的价格每平方米低500元左右;而在长江路嵩山路的一处楼盘,推出的特价房每平方米价格优惠600多元到1100多元不等。

  农业路与京广快速路交叉口北边的一家大型楼盘,推出了每平方米优惠500元,首付30%优惠1%、首付50%优惠2%,老业主及直系亲属购买额外优惠3%的政策。“算下来,每平方米最多可以优惠1000元,力度很大。”在这家公司售楼部看房的顾客王女士表示,此前,这个楼盘从没有这么大的优惠力度,她的弟弟4月份也是在这里购买的住房,还是找了关系每平方米才优惠了300元。“晚买了两个月,一套房能省十几万元,太好了。”

  也有部分楼盘打出团购价优惠的广告。“团购价,每平方米比市场价少600元。”郑州金水东路一家房产公司的销售人员王小姐介绍。

  据曹庆伟介绍, “近期加大推盘力度并调整定价策略的开发商中,通过赠送精装、首付分期、分批推出特价房等方式加大优惠力度的不在少数。一定程度上打动了部分购房者,促进了市场成交。”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房产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