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陇海高架紫荆山路两个下桥匝道 将封闭施工八个月

从3月9日晚上10点起,郑州市紫荆山路下穿陇海路隧道工程将进入隧道主体施工阶段。隧道主体施工预计9月份结束,地面道路施工预计10月底结束。

  郑州紫荆山路下穿陇海路隧道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3月9日晚10点到今年10月底,部分区域建围挡封闭施工

  陇海高架紫荆山路两个下桥匝道

  将封闭八个月

  从3月9日晚上10点起,郑州市紫荆山路下穿陇海路隧道工程将进入隧道主体施工阶段。隧道主体施工预计9月份结束,地面道路施工预计10月底结束。

  【消息】 

  紫荆山路下穿陇海路 

  隧道工程有了新进展 

  备受市民关注的郑州市紫荆山路下穿陇海路隧道工程有新进展了。

  昨天,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市陇海快速路工程项目部了解到,在前期的管线施工告一段落后,该工程迎来了隧道主体施工阶段。

  据了解,紫荆山路下穿陇海路隧道工程南起陇海北一街,北至熊儿河桥南侧,全长892.33米(隧道长约480米),设计隧道为双向六车道,地面双向六车道,隧道主体施工预计9月份结束,地面道路施工预计10月底结束。

  该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3月9日晚10点起,该工程将正式转入隧道主体施工阶段,届时,为了保证紫荆山路与陇海路交叉口附近的车辆、行人通行安全,在同交警部门沟通后,制定了相应的保通及绕行方案。

  【方案】 

  紫荆山路方向(南北方向) 

  禁行:从3月9日晚10点起到10月份,从陇海北二街往南69米至广元街向北161米,将进行围挡封闭施工。围挡内宽度共34米,其中道路中心线两侧各17米。

  保通:围挡两侧将各保留13米宽的保通路,其中包括2.5米宽的机非混合车道和3条共宽10.5米的机动车道。

  绕行:在紫荆山路与东大街交叉口前方设置提示信息牌,对需要经过紫荆山路南下到达目的地的车辆进行诱导,提示其进行绕行。车辆可通过东大街—南大街路线或东大街—城东路路线等分流区域通行。

  在紫荆山路与航海路交叉口前方设置提示信息牌,对需要经过紫荆山路北上到达目的地的车辆进行诱导,提示其进行绕行。车辆可通过航海路—京广中路路线或航海路—城东路路线等分流区域通行。

  陇海路方向(东西方向) 

  禁行:从3月9日晚上10点起到10月份,陇海路高架桥在紫荆山路两个下桥匝道将临时封闭,禁止通行。上桥口匝道不受影响。

  保通:为确保陇海路地面方向的人员、非机动车辆及BRT通行,4月份,陇海路与紫荆山路交会处将架起两座钢便桥。钢便桥桥面宽8米(其中行人、非机动车道4米,BRT专用车道4米),禁止社会车辆通行。

  绕行:对于陇海路高架桥上行驶的车辆,在经过紫荆山路前一路口将设置提示信息牌提示紫荆山路下桥匝道口封闭,禁止通行,请绕行至下一匝道口通行。

  对于陇海路高架桥下东西向行驶的社会车辆,经过该路段时均右转行驶,禁止左转和直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