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郑州新房二手房价格普涨 90㎡及以下户型受青睐

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16年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其中环比上涨的城市有65个,4月份郑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1.3%,其中90㎡以下住宅上涨1.7%,领跑各分类价格指数。

  郑州新房二手房价格普涨 90㎡及以下户型受青睐

  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16年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其中环比上涨的城市有65个,4月份郑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1.3%,其中90㎡以下住宅上涨1.7%,领跑各分类价格指数。

  65个城市环比上涨二三线城市涨幅“超车” 

  根据发布显示,在被监测的70个大中城市中,4月份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的城市达到65个,比3月份上涨城市数量超出3个,下降的城市为5个,环比涨幅在1%以上的城市达到22个,比3月增加4个,涨幅在5%以上的城市有2个,比3月增加1个,其中价格指数变动合肥以5.8%的最高涨幅占据表单首位。

  今年以来,随着营改增等国家政策利好的进一步释放,全国楼市逐渐回暖,市场信心不断加强,购房者的购房需求也在进一步扩大,从数据分析,二、三线城市的价格上涨幅度超过一线城市,成为此次回暖过程中的上涨先锋。

  有业内人士分析,一线城市房价高企,市场逐渐竞争呈现“红海”,部分开发商为了追求利润最大化,将部分投资从一线市场撤回,并投入到二、三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再加上政策利好的全面刺激,促使二、三线城市在此次上涨中实现“弯道超车”。

  业内人士表示,三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因为去库存的周期较长,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大涨的情况出现的几率不大,即使是上涨,也是小幅的上涨波动,同时市场价格处于较为合理的状态,也不太可能会出现继续下跌的情况。

  郑州房价微涨 90㎡及以下户型“领跑” 

  4月份,郑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1.3%,同比上涨6.8%,实现微涨,相比3月涨幅增速有所减缓。4月份郑州二手房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2%,同比上涨6.6%。

  根据4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分类价格指数显示,4月份郑州90㎡及以下户型环比3月上涨1.7%,同比上涨7.3%,90-144㎡户型环比3月上涨1.0%,同比上涨6.4%,144㎡以上户型环比上涨0.9%,同比上涨6.3%,其中90㎡及以下户型涨幅“领跑”住宅分类价格表单。

  一楼盘置业顾问表示,从今年3月以来,市场逐渐回暖,部分楼盘已经着手开始涨价,每平方米上涨200元至1000元不等。

  有业内人士表示,90㎡及以下户型多为两房、小三房或者公寓等刚需性住宅,总价相对较低,不少购房者在考虑第一套住宅时,通常会选择这个总价范围内的户型,同时,这个阶段的户型,也是很多投资者的首选。

  有专家表示,根据中国目前城镇化较低的现状,商品住宅市场的需求仍会进一步增加,目前房价处于阶段性调整阶段,既不会暴涨,又很难出现大跌的情况,长期趋势仍以平稳为主。

  根据发布数据显示,省内三线城市洛阳、平顶山4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分别环比上涨0.6%、0.1%,逐渐步入上涨通道。

  二手房涨幅喜人改善户型成主导 

  在二手房住宅交易中,成交价格指数环比上涨的城市有51个,下降的城市有10个,持平的城市为9个,同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2个,上涨的城市为47个,持平的城市1个。

  二手住宅分类价格数据中,90㎡及以下户型环比上涨0.9%,同比上涨6.8%,90-144㎡户型环比上涨1.3%,同比上涨6.6%,144㎡及以上户型环比上涨1.5%,同比上涨6.0%。有二手房中介表示,90-144㎡范围内的改善户型,更大的居住空间和更加优越的区位优势,是不少购房者换房时考虑较多的。

  记者走访二手房市场发现,从今年1月以来,二手房的交易处于一个持续升温的阶段,之前的契税等政策利好进一步刺激了二手房的成交,市场热度仍在进一步延续。

  有二手房中介表示,前来看房的客户,明确以购置相对较大户型的改善型住宅为主,基本上每2组看房客户都能够成交1组,成交面积均在90-140㎡范围内,预计在未来几月,二手房改善型住房需求将会进一步释放,在挑选二手房时,首要考虑交通、教育、医疗、商业等成熟社区。

  映象网房产频道为您提供全方位的置业服务!映象房产是河南最专业的房产网站,致力于为房地产业界、购房者提供各类服务与咨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