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打造城市建设“百年工程” 地下管廊的春天要来了

中央城市工作会议提出:“要转变城市发展方式,完善城市治理体系,提高城市治理能力,着力解决城市病等突出问题”,“要提升城市建设水平,加强城市地下和地上基础设施建设”。目前,我省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的蓝图已经绘就,天时、地利、人和都已经具备,我们来到了经济主战场,来到了舞台正中央,让我们张开怀抱迎接地下管廊建设的春天..

  打造城市建设“百年工程” 地下管廊的春天要来了

  河南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总院副院长陈永信

  中央城市工作会议提出:“要转变城市发展方式,完善城市治理体系,提高城市治理能力,着力解决城市病等突出问题”,“要提升城市建设水平,加强城市地下和地上基础设施建设”。

  在2016年2月29日举行的省委城市工作会议上,时任省长、现任省委书记谢伏瞻在讲到关于我省城市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时一针见血地指出:“我省城市建设水平不高,存在重面子轻里子,重地上轻地下的问题”,“城市的水、电、路、气、通信等基础设施严重滞后,基础设施投入使用三至五年就被铲除,道路反复开挖,群众意见很大”。

  民之呼声,执政者之方向。满足不断扩大的民生之需,这是新型城镇化的应有之义,也是稳增长的有力支撑。在全国上下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当口,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站在了风口之上。让人民在城市生活得更美好、更舒适、更安逸,让城市人居环境更美好,这更是各级政府的责任和担当。

  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工程一定要按照“先规划、后建设”的原则,坚持“统筹规划、综合开发、合理利用、安全环保、公益优先、地上地下相协调”和因地制宜、远近兼顾、统一规划、分期实施的原则,编制城市地下综合管廊专项规划,让城市地下管廊建设一开始就有“规矩”。

  浪漫之都巴黎,塞纳河水缓缓流淌,180多年前修建的地下管廊仍旧承担着它的使命。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工程是“百年工程”。要以当代国际水准为标准,综合考虑100年的工程需求,借鉴吸收国际国内180多年的建设实践经验,在规划、设计、施工、管理等方面要严格执行新修订的国家标准《城市综合管廊工程技术规范》,让“百年工程”经得起时间的检验。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目前,我省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的蓝图已经绘就,天时、地利、人和都已经具备,我们来到了经济主战场,来到了舞台正中央,让我们张开怀抱迎接地下管廊建设的春天..

  映象网房产频道为您提供全方位的置业服务!映象房产是河南最专业的房产网站,致力于为房地产业界、购房者提供各类服务与咨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