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二孩时代来临 专家剖析什么样的户型适合四口之家

二孩时代,让不少郑州市民有了换房的打算,未来三房、四房改善型需求将成二孩家庭主流选择。在选择户型时,除了南北通透、卧室朝南、保证采光、通风等舒适度外,多元化的空间设计最重要。

  二孩时代来临 专家剖析什么样的户型适合四口之家

  全面实施两孩政策后,我省短期内出生人口会明显增加,预计2017年至2021年累计增加符合两孩政策出生人口130万人左右,年均增加26万人左右;比政策不变的情况下累计多出生35万人左右,年均多出生7万人左右。

  记者从郑州市政府发布的“2016年1-4月份郑州市房地产开发投资情况”中看到,受“放开二孩”等因素影响,郑州144㎡以上住房卖得很火,增速超过90㎡以下的住房。

  二孩时代,让不少郑州市民有了换房的打算,未来三房、四房改善型需求将成二孩家庭主流选择。那么改善房该怎么选?哪类房子更受欢迎?二孩家庭改善换房都有哪些注意事项?小三房怎么布置才能更加实用呢?

  要点1 

  面积未必要大多元化的空间设计最重要 

  “双子女时代”意味着家庭成员的增加,购房者对居住的卧室面积要求也会越来越高,三室的房子必定会受到更多购房者的青睐!

  二孩家庭,三室、四室是首选,但这不意味着房子面积越大越好,100平方米左右的三房,只要户型和设计好,完全可以满足一家四口的休闲及娱乐需求。

  在选择户型时,除了南北通透、卧室朝南、保证采光、通风等舒适度外,多元化的空间设计最重要。

  设计师给记者推荐这套93.44平方米总体布局合理、户型方正的三房,超开阔的客厅设计,完全满足各种休闲及娱乐的需求,客厅连接南向阳台,室内活动空间完全充分,即使四口之家也不会觉得拥挤。

  追求更高生活品质的年轻夫妻,希望在二人世界与孩子之间达到平衡。设计师推荐的另外一套93.06平方米拥有更多灵动空间的三房,根据需要父母的卧室可与孩子的隔一定距离,享受各自学习工作空间。盥洗台与卫生间干湿分离,也提高多口之家在使用上的方便程度。卧室均带飘窗,及南北双阳台设计,帮助采光的同时有更多自由拓展面积,是“二孩时代”购房的好选择。

  要点2 

  位置未必在市中心出行方便最重要 

  提起改善型住宅,人们往往首先想起主城区。其实,选择改善型住宅,不仅仅讲究地段,还要考量一个楼盘的性价比,还有环境优势、交通优势等等。住在市中心,实际生活中常常遭遇交通拥堵,事实上并不便利。购买改善型住宅,不一定非得选择市区,城市副中心也是一个方向。

  试想你作为二孩妈妈,带着两个娃出门,除了自己开车外,怎么出行更方便,很显然,小区门口有四通八达的公交车或者地铁站口就在你的家门口,这是最合适的改善房。

  随着郑州二号线即将开通,附近很多楼盘,都在打地铁盘的概念,但真的要买房,最好别听销售员说的地铁离小区有多近,自己抱着娃从楼盘小区门口到地铁口走一圈,你和娃都能接受的距离才是最合适的。

  要点3 

  更齐全的配套和更安全的小区环境 

  让孩子健康成长,为自己的以后打算,就不仅仅房子的设计上要考虑得比较周全。在日常生活中对周边配套要求也会更高,各种配套的距离不能太远。小区周边要配置有规模不等、业态丰富的“商业中心”才能极大地方便业主日常消费、生活所需。商业从空间上实现就近性,从而形成时间上的便利性,体现社区居民便利性需求。实现住宅与商业的相对分离,充分体现商业与居民的亲和性及商业设施的不扰民,确保商业内外环境与居住环境的相互和谐性。小区内要有充满象征性、故事性的儿童游乐设施,才能够最大地激发儿童的兴趣,赋予他们丰富的想象力、思考能力及创造力。在玩游戏中培养认知、语言等方面的发展来突破固有的观念,让儿童拥有自由的想象力,并让孩子产生无限的遐想和惊奇的创造力。另外,好的小区,必须有良好的人车分流环境,车开到小区里以后,直接开到地下车库,保证地面行人的绝对安全,同时也减少了噪音和空气的污染。让小区院落变成一个绿地公园步行街!

  要点4 

  更好的教育资源 

  双子女家庭的教育问题相对于独生子女的家庭而言更严峻,为了让孩子享受更优质的教育资源,最好选择周边有从幼儿园到九年义务教育学校的小区。这样能节省上下学时间,更加利于家长了解孩子在学校的情况,也能方便老人接送小孩确保小孩上下学途中的安全,同时也更加利于孩子与同学们之间的交往。

  映象网房产频道为您提供全方位的置业服务!映象房产是河南最专业的房产网站,致力于为房地产业界、购房者提供各类服务与咨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