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业内人士:一线城市楼市进入了降温通道

在市场和政策的双重作用之下,一线城市的楼市进入了降温通道,价格涨幅也在逐步收窄。

  6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6年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一线城市中,除广州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扩大0.3%,北京收窄了0.6%,上海收窄了1.3%,深圳收窄了1.8%。二手住宅价格方面,北京收窄了1.4%,上海收窄了1.1%,广州收窄了0.7%,深圳则保持不变。

  去年330新政以后,一线城市楼市持续升温、高热,从而透支了大量的市场需求,使得后市难以为继;此外,3月后政府加强了对楼市的管控,并针对一线城市出台了多项趋紧的调控政策。在市场和政策的双重作用之下,一线城市的楼市进入了降温通道,价格涨幅也在逐步收窄。

  相比之下,二三线城市目前则没有太多严格的政策约束,在国家“去库存”政策的支持下,在一线城市楼市限购政策从严趋紧的背景下,一些购买力从一线转移到了二三线,加上这些城市的人口普遍在流入,市场本就还有上升空间,因此,二三线城市的楼市在一线下行的情况下,反而呈现出了火热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