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航空港区添新通道 明年郑州开启“东五环时代”

日前,郑州“东五环”传来新消息:未来“东五环”的一部分, G107线郑州境东移改建(二期)工程将于明年底建成。

  日前,郑州“东五环”传来新消息:未来“东五环”的一部分, G107线郑州境东移改建(二期)工程将于明年底建成。

  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G107郑州境东移改建工程位于郑州东部万三公路一线,由北向南分一、二期进行建设。工程北部跨黄河修建一座官渡大桥,接至新乡境内;中间经过郑东新区、中牟县、经开区和航空港区; 而G107郑州境东移改建二期工程项目起点位于中牟县郑庵与郑民高速交会处,终点位于郑州境与开封尉氏境交界处。

  郑州市交建投公司董事长张慧云介绍,G107郑州境东移改建二期工程全长约22公里,地面双向8车道,预计明年7月份部分路段先行通车,明年年底二期工程全线建成通车。

  G107郑州段在经过三次东移改建后,最新的一次改建G107线郑州境东移改建(二期)工程,也被普遍解读为郑州“东五环”。

  2009年9月,G107郑州段从中州大道开始往东第二次改建,新改建的107国道即现在的“四港联动大道”。2014年3月,G107开始了第三次改建工作,再次东移20公里至中牟万三公路。

  随着G107线郑州境东移改建(二期)工程明年底建成,也意味着郑州将开启“东五环”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