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14年的时间 郑东新区上演了一场新城“逆袭”

从芦苇遍地到高楼林立,14年的时间,郑东新区上演了一场新城“逆袭”。

    

  同样是宝龙城市广场,B区明显比A区要热闹得多

  从芦苇遍地到高楼林立,14年的时间,郑东新区上演了一场新城“逆袭”。

  尽管目前这里依然商务氛围浓厚,但在宝龙城市广场与丹尼斯七天地之后,G-Box、熙地港等多个新项目都在两公里内相继入驻,从社区配套、超市卖场到购物中心,郑东新区商业存在的市场机会不容小觑。

  观察 

  14年郑东商圈的一场“逆袭” 

  作为河南首个城市新区,郑东新区具备商业发展的先天优势。

  郑东新区目前可以说是郑州房价最高的区域,高档住宅云集,而在这里居住的无疑也是郑州这座城市的精英。郑东新区所提供的商用物业硬件条件也更好,配备的停车位数量相比传统的二七商圈、花园路商圈具有显著优势。

  正因如此,虽然郑东新区从2010年商业才开始逐渐萌芽,但这些年的发展却非常迅速。

  起初郑东新区商业零散地分布在CBD零散的底商裙楼,这些临路底商商业,主要服务于商务办公衍生的日常餐饮、商务休闲需求。

  而CBD周边一些住宅底商,则主要服务于当时已入住的居民的日常餐饮等生活类消费,随后宝龙城市广场与丹尼斯七天地接踵而至。

  在RET睿意德华中区助理董事石俊东看来,从人口入住初期,服务于日常生活的商业总是第一个到来,随后才是面向主流人群日常需要的“家庭型生活业态”入驻,新型商圈逐渐形成,郑东商圈的发展也符合这个规律。

  “14年时间从芦苇遍地到现在高楼林立,它的发展速度并不算慢。”他说。

  规划 

  “三年繁荣发展 七年黄金商圈” 

  但现在郑东新区的商务氛围还是较商业氛围更为浓郁,工作日的忙碌与周末的冷清形成了对比。

  郑州丹尼斯集团总经理蔡英德曾在接受采访时提及:“中国有句话,叫孤木难支。这句话,用来形容郑东商圈,很合适。郑东商圈整体商业氛围不够浓厚。”

  他当时就提到,郑东新区商圈想要发展起来,一个丹尼斯不够,一个宝龙也不够,还需要引入新鲜的商业体来丰富,也需要时间让整个商圈成长。

  2013年8月,丹尼斯七天地全部开业时,丹尼斯对于郑东新区商圈的预计是:“三年繁荣发展,七年黄金商圈”。

  现在来看,这个推断的前半句应当已经应验,虽然郑东商业还存在一些问题,但它在商业方面的吸引力不容小觑。

  2015年5月,绿地集团打造的首个名品折扣精品商场——绿地千玺广场G-Box开业。从郑州绿地JW万豪酒店到普拉那啤酒坊,从御湖道时尚餐饮到LINX酒吧,千玺广场商业业态逐步丰富,超高层垂直综合体千玺广场已经成为“吃、喝、玩、乐、购”一站式高尚生活品鉴地。

  进展 

  “新人”熙地港加入郑东商圈 

  很多商户已经嗅到了郑东商圈崛起带来的商机。

  做餐饮的林先生的主力店一直都在主城区,他目前在曼哈顿商圈开了一家说原牛潮汕鲜牛肉火锅餐厅和茂林记港式茶餐厅,生意都相当不错。

  不过,他已开始向郑东商圈发展。“我已经和熙地港签约了,准备还在那边做一个餐饮项目。”他说。

  林先生提到的熙地港不少郑州人可能还不熟悉,在郑州市农业东路与众意西路路口的围挡后面,熙地港的LOGO已经挂出,外立面的装修也基本结束,开业时间基本定在年内。

  2015年7月,美国塔博曼公司的子公司塔博曼亚洲与北京王府井百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已经在郑州举行新闻发布会,推介由双方合资公司鼎力打造的CityOn熙地港(郑州)购物中心项目。

  熙地港商业建筑面积达13.5万平方米,主力店为王府井百货,同时将汇聚200多家国际、国内知名时尚品牌、餐饮以及娱乐业态。

  熙地港项目入驻郑东新区,位置距离丹尼斯七天地、宝龙城市广场约2公里,再加上绿地千禧广场G-Box,将为郑东新区的商业脉络增添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