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整治扬尘我省用“休克疗法” 六成工地已达标

自7月10日起,所有未达到“6个100%”“6个到位”,即扬尘防治措施及效果不达标的施工工地一律停工整改。截至目前,全省已有6736个施工工地达标,占比63%,其余仍在整改中。

  近段时间,不少郑州市民会发现,身边很多施工工地陆续停工了。

  8月2日,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公布了自7月4日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以来,我省住建系统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的进展。

  根据要求,自7月10日起,所有未达到“6个100%”“6个到位”,即扬尘防治措施及效果不达标的施工工地一律停工整改。截至目前,全省已有6736个施工工地达标,占比63%,其余仍在整改中。

  具体到督导执法方面,截至目前,全省各级住建系统共检查施工场所10693个,查出问题7312项,累计罚款1095万元,对企业不良记录164个。

  省住建厅副厅长陈华平说,现阶段对施工工地的治理就是用“休克疗法”,各级监管部门逐一排查,逐一达标过关,接下来省住建厅也将陆续出台有关施工工地及道路扬尘防治方面的详细标准,更好地促进大气污染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