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郑州北环汽配车饰广场将外迁 这次要动真格的

公告称,7月29日到8月2日,是市场搬迁的宣传发动时间;8月3日到8月15日是搬迁时间;8月16日以后,将对市场进行全面停水停电。

  7月29日上午,郑州北环汽配车饰广场被下达外迁通知书。

  相关部门下发的搬迁公告,张贴在市场不少地方。公告称,7月29日到8月2日,是市场搬迁的宣传发动时间;8月3日到8月15日是搬迁时间;8月16日以后,将对市场进行全面停水停电。

  【公告】

  郑州北环汽配车饰广场要拆迁

  7月29日上午,有商户告诉河南商报记者:郑州北环汽配车饰广场要拆迁了!

  据了解,位于郑州市北三环花园路口东北角的北环汽配车饰广场,于2003年10月建成开业,入驻商户有800多家,集汽配、汽保、汽修和汽车装饰于一体,规模不小。2015年,它被列入郑州市外迁市场名单。

  29日中午,记者来到该市场,看到了张贴在市场各处的拆迁公告,公告落款是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街道办事处和马李庄村城中村及连片改造项目指挥部,并分别盖有办事处和指挥部的公章。

  【准备】

  不少商户做好搬迁打算

  多数商户称,他们早已做好搬迁的准备,不少商户已经选好新的商铺,并且正在装修。不过,还是有商户觉得搬迁时间太紧张,希望能再宽限一段时间。

  多名商户选的商铺,位于北四环与东四环交会处附近的马渡村。“这个地方在四环以外。批发市场要搬到四环外,这是政府要求的。”有商户说。

  对此,郑州北环汽配车饰广场市场管理处工作人员说,他们也在积极做商户的工作,“目前,市场里有搬迁意愿的商户,达八成以上。”

  7月29日下午4点,记者来到北林路街道办事处。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办事处的领导和负责指挥部工作的人员,都到现场做拆迁动员工作了。

  “2015年该市场列入外迁名单后,办事处就成立了专门的工作组,开始做商户们的工作。”该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张贴公告前,已经与各相关单位进行了充分沟通。

  对于商户“搬迁时间太紧张”的说法,该工作人员说,公告上所列的期限,也是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制定的。

  【市外迁办】

  要到经政府批准的外迁承接地

  郑州市政府外迁办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北环汽配车饰广场在外迁范围内,“‘老三年行动计划’中,外迁不到位或者外迁不彻底的,将继续实行外迁。它在2015年度中心城区市场外迁名单里。”

  2012年,《郑州市加快推进中心城区市场外迁三年行动计划》对外公布,177家市场要在2015年年底前完成外迁。这被称为“老三年行动计划”。2016年3月,《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大围合区域市场外迁工作的实施意见》(郑政〔2016〕11号)出炉,决定利用3年时间对绕城高速、黄河大堤、万三公路以内的大围合区域80家商品交易市场实施外迁和转型提升工作。这被称为“新三年行动计划”。

  北环汽配车饰广场的商户到底要迁往哪里?上述郑州市政府外迁办有关人士称,要到正规的经政府批准的外迁承接地。

  《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中心城区市场外迁工作的实施意见》中,明确在中牟打造汽车及汽车后市场集聚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