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机场高速双向八车道通行 市区到机场最快15分钟

机场高速换新颜。在经历两年的改扩建之后,6月27日上午,郑州机场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正式宣布通车,实现双向八车道通行,机场高速将解除7座以上客车通行限制。
机场高速实现双向八车道通行 市区到机场最快15分钟 

    走迎宾高架桥可直达T2航站楼

  机场高速换新颜。在经历两年的改扩建之后,6月27日上午,郑州机场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正式宣布通车,实现双向八车道通行,机场高速将解除7座以上客车通行限制。

  与此同时,航空港区迎宾高架桥也同步开通,下高速后,可通过迎宾高架桥直抵T2航站楼。

  发布|历时两年双向八车道的机场高速终于通了 

  未来,机场高速将告别拥堵了,双向八车道的宽敞路面,将使郑州主城区和航空港区双城生活更加便捷。

  6月27日,郑州机场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宣布通车,实现双向八车道通行。改扩建后,主线走向与老路一致,途经郑州市管辖的管城区、经开区、航空港区和新郑市共4个区市,全长26.532公里。主线路基宽度42米,设计速度120公路/小时。

  机场高速从双向四车道到双向八车道,车道多了一倍,会带来哪些体验变化呢?之前,老机场高速的适应交通量上限为日均55000辆。到2012年,交通量达日通车量46137辆,已接近饱和状态。据测算,建成后的机场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项目年平均日交通量为58059辆。改扩建后,机场高速日通车上限由55000辆将提高到70000辆,完全满足58059辆的日平均流量。

  现场|迎宾高架桥通车从市区上高速15分钟可抵达机场 

  经常去机场的市民可以看到,一条高架桥连接着机场和高速公路。这是航空港区迎宾高架桥。在机场高速改扩建通车同时,迎宾高架桥也宣布开通,下机场高速后,可通过迎宾高架桥直达T2航站楼,沿途没有红绿灯。

  迎宾高架桥起点位于四港联动大道西200米现有中州第一门收费站处,终点在港区航空路东约30米处落地,与机场核心区相接,设计中心线与机场二期T2航站楼、GTC等建筑物中轴线相对应,全长约1.73公里。

  在改扩建通车之前,从市区去机场,大约需要四五十分钟时间。开通首日,记者驾车体验发现,这个时间可缩短一倍。

  从郑州市区上机场高速后,经过宽敞舒适的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后,大约10分钟可以到收费站。出了收费站后可直接上高架桥,再也不用穿越拥堵的城区地面道路,沿途没有一个红绿灯,在高架桥上一路畅行,大约5分钟即可抵达机场。也就是说,从市区到机场只需要15分钟。

  提醒|机场高速与西南绕城高速互通立交可通行 

  昨日,记者体验发现,机场高速与西南绕城高速互通式立交也已完成施工。从市区北向南方向出发,各个方向都可通行。从机场出发去市区,南向北方向,向北、向西方向可通行。

  另外,除了南三环西向南可以上机场高速之外,其他三个方向的匝道口还是封闭状态。

  改扩建项目部副总经理饶永生说,机场高速改扩建工程沿途还修建15个分离式立交,在缓解市区局部交通压力的同时,预留了路口,未来经开区或管城区下穿修路都不会挖开机场高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