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百城房价6月涨幅放缓 热点城市收紧政策持续升级

6月,百城住宅平均价格为11816元/平方米,环比上涨1.32%,涨幅较上月收窄0.38个百分点;同比上涨11.18%,涨幅进一步扩大。这是百城住宅均价连续第11个月出现双涨。

  昨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6月百城住宅价格指数。根据中指院对全国范围100个城市新建住宅的全样本调查数据显示:6月,百城住宅平均价格为11816元/平方米,环比上涨1.32%,涨幅较上月收窄0.38个百分点;同比上涨11.18%,涨幅进一步扩大。这是百城住宅均价连续第11个月出现双涨。

  业内:房价涨幅或将进一步趋缓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称,二线热点城市厦门、南京、苏州等地,6月以来新房成交量较5月同期均有明显回落,其中既有政策收紧而降温的因素,也有市场高处不胜寒而成交动力趋乏的因素。“目前南京、苏州和合肥相继收紧政策,厦门楼市仍一枝独秀,市场压力日益升高,短期市场成交仍将有所受制。”

  不过,一线城市楼市的降温压力略小。中原数据显示,上海、深圳6月以来新房成交量较5月同期分别上升13%、41%。张大伟对此表示:“两地严厉的调控政策已逐步得到市场消化。”

  张大伟认为,整体看,市场趋势已经难以冲高,回落的迹象非常明显。

  而中指院分析人士也有同样的观点,其认为,为抑制房价过快上涨,热点城市收紧政策持续升级,从控需求、调供应方面稳定楼市发展。“未来随着地方调控政策进一步落地,热点城市楼市过热现象将得到控制,百城整体房价涨幅或将继续趋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