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经开区再添连接主城道路 经北六路可直通中州大道

昨日,记者了解到该堵点附近的中州大道(石化路至陇海铁路)段地面一层主线道路已试通车。

  

  经北六路到中州大道,将实现东向北、东向南、南向东的连通。

  

  经北六路即将连接到中州大道

  近日,郑州刚刚通车两个多月的陇海路—中州大道互通式立交桥却变成了新“堵点”,引发市民极大关注。昨日,记者了解到该堵点附近的中州大道(石化路至陇海铁路)段地面一层主线道路已试通车,同时石化路(中州大道)口施工围挡拆除,经北六路还将向西延伸到中州大道……这些举措,以期能缓解附近的交通压力。

  上午,记者驱车沿中州大道北向南通过陇海路—中州大道互通式立交桥地面一层直行时,发现桥下的两车道主线道路已可通行。另外,中州大道和石化路交叉口的施工围挡已拆除,石化路可向东延伸到航海路。

  “原先预计,中州大道石化路至陇海铁路地面一层主线道路8月份试通车,可因大气污染防治耽搁了一些工期,所以拖到了现在开通。桥下主线道路试通车,将有助于缓解陇海路—中州大道互通式立交桥附近堵点的交通压力。”郑州市政总公司第三工程分公司现场施工人员范跃博表示。

  范跃博说,除此以外,附近的经北六路还将延伸到中州大道,两者将实现东向北、东向南、南向东的连通。经北六路与中州大道连接施工原计划10月1日通车,按现有进度,预计本月25日左右就可试通车。

  郑州交警四大队一中队指导员李军说,经开区与市区东西方向此前仅有两条主干道航海路、南三环东延以及相邻的陇海快速路与市区相通,由于南三环东延高架施工断行,目前航海路和陇海高架车流量非常大,易引发交通拥堵。原本是断头路的经北六路双向六个机动车道,两个非机动车道,道路状况相当好,现在向西打通后与中州大道实现连通,能够有效分流中州大道以东航海路和陇海快速路的交通流量,减少航海路朝凤路口、航海路腾飞路口易堵路口的交通压力,为经开区市民提供了一条快速出入的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