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地铁2号线开通月余 市民反映部分地铁口难找

近日,有市民向河南商报反映,郑州地铁2号线开通了,但在花寨站乘车却没那么容易。

  近日,有市民向河南商报反映,郑州地铁2号线开通了,但在花寨站乘车却没那么容易。对此,河南商报记者进行了实地体验。

  【反映】 

  花寨站有俩地铁口不好找 

  近日,郑州市民薛先生反映,郑州地铁2号线花寨站的C、D口找不着,“根据长江东路上的标志走,走好远也找不着地铁口,最后才发现藏在围挡里头”。

  9月21日,河南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市民从围挡处钻进去寻找地铁口。“A口和B口太远了,要去还得绕一大圈,这俩地铁口离得近。”

  根据“记者陪你去办事儿”(hnsbpb)后台市民提供的线索,记者在南四环站走访时发现,A口和D口均处于道路东侧,两者相距不到百米,而A口与一路之隔的B口,有50米左右的距离。

  在站马屯站,在市民出站需要通过的楼道内,有些并未安装摄像头,该站只有B、C、D三个口。在地铁站负责清洁工作的一名工作人员说,2号线开通后,该站就只有3个口。

  【郑州市轨道交通公司】 

  路修通后 

  会尽快开通其他口 

  针对市民的疑问,河南商报记者联系到了郑州市轨道交通公司。待说明情况后,该公司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之所以花寨地铁站C口和D口的围挡未拆除,是因为位于地铁C、D口前方那条土路没有修好,无法满足地铁站口的施工条件。

  他称,只要上述路段开通后,他们就会尽快施工,开通花寨地铁站的C口和D口,并建议市民先走A、B口,不要穿越围挡,以免造成伤害。

  【管城区相关部门】 

  规划的这条路 

  施工时间未定 

  这条路何时能开通呢?就这一问题,河南商报记者又联系到郑州市管城区城乡建设和交通运输局。

  该局一位郭姓工作人员称,这条土路已在规划中,但由于这条路向北到长江东路段临近京广铁路,规划中的长江东路、紫荆山南路以及京广铁路,届时会形成一个组合式立交,因此涉及的相关部门较多,所以这条路一直在规划中,也尚未打通,至于具体何时施工,时间仍旧未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