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统计局:前三季度房地产对经济增长贡献率8%左右

年以来房地产对经济增长的作用还是比较明显的,明天我们将发布分行业的增加值数据,根据初步测算,前三季度房地产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在8%左右。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0月19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盛来运介绍2016年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盛来运表示,年以来房地产对经济增长的作用还是比较明显的,明天我们将发布分行业的增加值数据,根据初步测算,前三季度房地产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在8%左右。

  中国日报记者:

  三季度房地产对经济增长的贡献是多少?大家预计三季度经济增速会好于二季度,但目前来看是一个持平的状态,能不能解读一下?谢谢。

  盛来运:

  谢谢你的提问。三季度房地产市场销售形势还是不错的。商品房销售量的增长速度跟上半年比,首先还是继续保持高位,前三季度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26.9%。今年一季度、二季度房地产销售形势也非常好,上半年的增长速度是27.9%,三季度的总体销量增长速度是比二季度有所回落。今年以来房地产对经济增长的作用还是比较明显的,明天我们将发布分行业的增加值数据,根据初步测算,前三季度房地产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在8%左右。

  中国政府对房地产市场采取的调控措施是及时和有效的。中国房地产新政策起到降温作用,引导楼市回归合理轨道。数据显示中国一些城市房价在政策出台后已下降。房地产调控主要针对投资性和投机性需求,对刚需仍然是支持的。调控目标仍是保持经济稳定增长,所以对经济全局的影响不像想象中大。房地产调控将给一些城市楼市销售带来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