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开辟儿童理财渠道 看看金融机构有哪些招

2014-06-01 08:07:00 来源:成都晚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六一”儿童节到了,家长们在给孩子买礼物的同时,考虑过怎样为孩子理财吗?让我们先看看银行有哪些招。

  为孩子办张信用卡

  如今,不满16周岁的少年儿童只要凭本人户口簿及监护人有效证件,在五大银行均可开立自己的账户。爸妈可以建议孩子们将每年的压岁钱以及平时积攒的零花钱以零存整取的方式存入银行账户。

  定期存款是最为安全、稳健的儿童理财选择,父母为孩子理财时,定存的时间选择一年期为宜,也可选择办理一些具有主卡和附属卡的借记卡,既能随时控制孩子“零钱”上限,又能及时支取。

  市民薛女士为女儿小敏办理了一张银行卡。零用钱都存到卡里面,小敏用钱时家长能够通过“账户信息及时通”了解存款的使用去向。小敏将过年得到的“压岁钱”也全部存入卡内。这笔钱留做小敏的短期大额教育费用。此外,薛女士还为她办理了教育储蓄,作为小敏上学和出国时的教育金。

  推出专属理财产品

  儿童节期间,各大保险公司会抓住儿童的特色,推出专属理财产品。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场上在售的少儿类保险产品虽然种类较多,但大都功能较为单一,有的产品侧重孩子的教育金,但保障功能不强且缴费较高;有的产品侧重少儿重疾及意外保障,但收益性较差。

  换个视角

  看看家长有哪些招

  理财产品并不是为孩子理财的唯一渠道,也有家长选择集邮、黄金等投资方式。家长有时候会引导孩子们每年用压岁钱买一本集邮册,等待邮票市场的升值;有的家长还会为孩子进行黄金实物投资。成都晚报记者 郑佳洁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财经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