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郑州航空港再收政策“大礼包”

2014-07-08 08:12:00 来源:河南日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中国民航局与省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

  优先安排航权、航线、航班和时刻;扩大机场空域范围;推动飞机制造、维修项目落户;支持外资及民营资本参与组建本土航空公司……中国民航局“一揽子”政策正式落地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

  7月7日,记者从省政府获悉,日前民航局与省政府签署了《共同推进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的合作备忘录》,按照“建设大枢纽、发展大物流、培育大产业、塑造大都市”的总体思路,进一步深化局省合作,共同推进实验区建设。

  航线航班“优先”打造客货枢纽

  航权、航线和航班是一个机场发展的“主旋律”。今后,郑州机场在新增航线、航权开放和航班时刻分配等方面将获得“优先权”,民航局支持国内外航空公

  司增开连接机场与国际大型枢纽机场的货运航线,加快构建以郑州为主要基地的国际货运枢纽和物流中心。

  根据《合作备忘录》,民航局在航空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将进一步加大资金补助力度,在空路联运、空铁联运等方面给予指导。引进或组建以郑州为基地的货运枢纽承运人和物流集成商,加强国内外交流合作,大力发展货物中转、集散业务,建设货运中转中心。

  此外,双方将加快组建南航河南航空有限公司,民航局在公司经营许可、运行程序、航线航班、国际航权等方面给予支持。支持外资及民营资本参与组建

  河南本土航空公司,鼓励外资以合资、收购、境内发行股票、联合重组和战略联盟等多种形式进入河南民航业。

  力促“波音”落地打造航空产业

  当前,飞机与汽车制造一起被列为国家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根据协议,双方将大力发展航空产业,吸引推动飞机制造、维修项目以及国内外通用航空维修制造企业落户实验区。依托郑州新郑综合保税区建设全国航材储运和配送中心,吸引带动航材制造等关联企业向实验区集聚。

  同时,我省将加强与飞机制造、维修企业的合作,引进飞机整机组装生产线、交付中心、维修基地等重大项目。做好波音飞机交付中心前期工作,为项目落户实验区创造有利条件。民航局支持实验区企业获得飞机维修、飞机培训机构等资质。

  “我省还将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推动国内外通用航空维修制造企业落户实验区。”实验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民航局支持郑州在通用航空领域开展改革试点工作,在飞行和维修等专业人员培训、应急救援、航空旅游、产业科技孵化器建设等方面先行先试。

  扩大空域范围提高中转效率

  空域资源严重不足,成为制约航空运输发展的主要因素。未来,民航局将扩大郑州机场空域范围,增加管制扇区数量,完善通信、导航、监视、气象等空管设备设施,提高机场起降效率和能力。先进航空设备和技术将在郑州机场率先推广应用,并在资金上予以支持。

  “为了提高机场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民航局支持机场利用先进管理方式和信息技术,优化流程设计,完善服务体系,缩短客货进出港时间,提高客货中转效率。”省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我省也将在建设资金、人员保障、海关检疫、捷运系统、应急保障、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加大对机场的支持力度。

  在加强人才交流和培训方面,民航局支持中国民航大学、中国民航飞行学院等民航专业院校与河南地方院校、实验区开展合作,加强河南民航管理人员培训。目前双方正在共同研究中国民航第二飞行学院建设,启动相关项目研究。(记者董娉)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财经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