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老人理财宜选定存、国债等低风险理财产品

2013-10-23 09:41:00 来源:大连日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近年来,热衷理财的老年人越来越多,笔者走访多家理财机构时也发现,银行理财产品柜前一般都少不了咱们的“爷爷奶奶”。不过市面上针对老年人的理财产品并不多,只有一些收益比较稳定,风险比较小的理财产品比较适合老年人。对此,专业理财师建议,老年人投资理财产应该以定存、国债为主,也可适当关注信用债和基金产品,切勿盲目跟风,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老人理财

  有收益还可活络脑筋

  “每天到证券交易所对我来说就像上班一样。到证券交易所去见见朋友,大家在一起聊聊天,这样的生活很充实,也可以经常动动脑筋,脑子也更灵活一些。”一位经常光顾证券交易所的老人对笔者如是说。据理财专家介绍,近些年,购买理财产品的老年人确实增多了不少,有的老人是用自己的积蓄进行投资,希望能增加一些收益;还有一部分老人是帮子女进行理财。老年人退休后时间比较多,关注理财不仅可以帮助老人打发时间、活络脑筋,还能有一定的收益,对老人来说好处还是很多的。

  可选的“银发”

  理财产品不多

  虽然购买理财产品的老年人越来越多,但真正为老年人设计的理财产品却很少。只是有些理财产品因为相对安全稳定,被冠以养老理财产品,适合老年人购买。刚刚过去的重阳节前后所推出的理财产品也不过是应“时”应“季”,当做节日理财卖了,和老年人挂不上太大关系。专为老年人设计的银行卡就更少了,大部分老年人还拿着存折到银行办理业务。

  老人投资

  宜选低风险理财产品

  对于老年人越来越热衷于理财,而市面上可选的“银发”理财产品又寥寥无几这一现象,理财专家表示,老年人理财一般都要求稳定,风险小一些,因此,很多人都会选择定存或者国债。国债的收益比较稳定,3年期的收益率是5%,5年期的收益率是5.41%,比同期银行定存的收益率高一些,因此选择购买国债的老年人比较多。虽然国债和定存的收益比较稳定,风险也低,但有时间限制。如果老人急需用钱,需要临时取出的时候,就会损失很多利息,得不偿失。如果老人希望随时可以用钱,但又觉得银行活期储蓄的利息太低,可选择一些短期的理财产品。如果老年人可以承受一定的风险,也可以选择一些信用债或者基金,但相比而言,信用债和基金产品的收益率就没那么固定了,会有一定的浮动。

  另外,有些老年人可能受传统思维影响,比较热衷于买黄金。特别提醒,从目前黄金价格的走势来看,黄金价格也有波动,也不是只涨不跌的,购买会有一定的风险。

  我市“银发族”理财

  有“福利”

  为顺应市场需求,目前不少银行已瞄准了“银发族”这个细分市场,推出了针对老年人金融服务。笔者近日走访时发现,中信银行推出了我市唯一一款专为老年人设计的借记卡——信福年华卡。

  据了解,该卡片是专为中老年人设计的,年龄在55岁以上才可以办理,分为存款5万元起的金卡和50万元的白金卡两种。该卡除具有存取款、转账、消费、投资理财等十余种基础服务及部分手续费减免的优惠外,还可以享受指定医院预约挂号、超值旅游等增值服务等,并向满足一定条件的持卡人赠送意外伤害和住院医疗保险。

  理财服务方面则以稳健为主,每季度将推出一款“信福年华”客户专属的稳健性理财产品,让信福理财实现“老有所养”。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理财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