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欧元兑美元持稳于1.36上方 下行风险加大

2013-11-29 09:40:00 来源:和讯外汇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和讯外汇消息 亚洲交易时段盘中,欧元兑美元持稳于1.3600上方。隔夜由于恰逢美国感恩节假日,在淡静市况下,德国高于预期的11月份CPI数据初值推高了欧元走势。值得留意的是,隔夜纽约时段匈牙利央行行长马托奇表示,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已经告诉欧元区成员国央行官员,欧元兑美元高于1.30有损南欧国家竞争力。尽管欧洲央行并未立即就马托奇的看法置评。但这显然传递给市场一个信号,在决定欧元区通胀和经济前景时,欧元汇率水平或许也是欧洲央行所考量的因素之一。

  若欧元汇率达到1.37美元,欧元区就可能就会出现问题。这就是欧元区经济体的所谓“痛阈”,也就是欧元汇率走强到何种程度时将开始损害出口商竞争力。这个“痛阈”的实际水平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全球经济增长的速度,当然,欧元区各经济体的“痛阈”水平也存在差异。但无论如何,现在距离这个“痛阈”水平已并不遥远,欧元区将狠快面临压低欧元汇率的压力。

  另外从数据来看,德国当月的CPI同比升幅为1.3%,高于此前各界预计的1.2%,这使得投资者对欧元区进一步陷入通缩危机的顾虑有所排除,并认为欧洲央行因此采取进一步宽松措施的可能性也会有所降低,欧元汇价因此得到助推。实际上,德国的通胀率仍远低于2%这一控制区间中位水平,而德国尚且如此,欧元区其他周边国家的通胀率就陷显然更不乐观。欧洲央行仍可能会被迫采取行动。今日晚些时段即将发布的欧元区整体CPI数据,届时将会带动欧元剧烈波动。但是,有一点是不可忽视的,那就是欧洲当局绝不愿意看到欧元继续走高。(崔凯)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理财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